注册

什么是贵金属投资?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近几年,随着国际黄金价格的不断飙升以及国内黄金市场的不断完善,贵金属投资逐渐被人们所关注。同时,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黄金

近几年,随着国际黄金价格的不断飙升以及国内黄金市场的不断完善,贵金属投资逐渐被人们所关注。同时,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在国家鼓励“藏金于民”的政策环境下,工商银行秉承大行的社会责任,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工商银行陆续推出一系列贵金属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贵金属投融资服务。

目前适宜于广大个人客户进行贵金属投资的产品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实物类,另一类则是交易类。实物类主要指银行各网点在售的各类金银质地的实物贵金属产品,如金条、纪念章、摆件、挂件饰品等。目前工商银行在售的实物贵金属产品共有八大系列的300余款产品。需要指出的是实物类产品在价格还有功能上是有所区别的。部分产品如工商银行的如意金条类产品,因其款式简洁,附加成本低等特点适宜于以黄金增值为投资目的的客户购买。另外一些产品则因工艺精湛、包装精美、主题突出等特点更适合作为礼品用于馈赠等用途。客户在挑选实物产品时应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交易类的贵金属产品包含积存金、账户贵金属交易(即大家熟悉的纸黄金、纸白银等),递延交易等多种交易方式。交易类业务主要是借助贵金属价格的波动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工商银行目前推出的多种交易类产品如账户贵金属、递延交易等都已支持双向交易,与传统的股票、债券等投资相比,贵金属投资更具投资优势。客户既可以在贵金属价格上涨时,通过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的方式获利,也可以于价格下降时,通过先高价卖出后低价买入的方式获得投资收益。

相关专题: 贵金属投资入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贵金属 产品 交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