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潍坊风筝万里行活动 各大城市反响热烈

2013年04月10日 17:49
来源: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 作者:凤凰网山东整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喜玛尔图杯潍坊风筝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3月19日,喜玛尔图杯潍坊风筝万里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委顾问、市总工会主席王秀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国,市政协顾问杜国忠,市风筝办、市旅游局、市文化局负责人,独家冠名企业耶莉娅服装集团主要负责人,风筝万里行队员、市级以上新闻媒体记者与会。
市风筝办主任张崇高通报了潍坊风筝万里行总体安排方案。本次活动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市风筝办、市旅游局、市文化局、潍坊日报、潍坊晚报、潍坊电视台、潍坊工艺美术研究所承办。从3月20日始,分三期进行,历时30天。代表队乘坐以风筝特色装饰的大蓬车,将赴天津、大连、北京、石家庄、太原、郑州、西安、武汉、广州、南昌、福州、杭州、上海、南京、济南15个重点城市进行巡展,行程4万公里。每到一地,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与当地风筝协会、宣传、文化、旅游等部门进行交流、互动;召开当地媒体见面会,宣传推介潍坊风筝、文化、旅游及亦居亦业良好城市环境;展览展示风筝、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城市新貌等各种图片;开展潍坊风筝放飞表演;现场演示风筝、年画制作技艺,赠送有关宣传资料和部分潍坊风筝;与各界人士深入交流,广交朋友,联络感情,促进合作等。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国就切实组织好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市政府今年风筝会重点抓的一个亮点活动,目的是通过风筝大蓬车这个载体,实施“走出去”战略,以风筝、地方文化艺术、景观名胜为主题,选择国内重点城市进行风筝放飞、民俗艺术品和潍坊景观名胜图片巡游展示,扩大潍坊文化旅游的影响力,促进文化旅游和经贸合作发展,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此活动向周边国家、地区拓展。他要求风筝万里行代表队,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听从指挥,尽职尽责,通力协作,务实节俭,树立良好形象。二要运用放飞、展演、洽谈等多种形式,搞好文化旅游和城市品牌宣传推介,并虚心学习各大城市先进经验。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随队媒体要及时宣传报道活动进展情况、精彩场面和取得的成效。四要注意活动安全,做好应急预案准备。
会上,独家冠名企业耶莉娅服装集团董事长、总裁袁文和代表企业讲了话,并就借助风筝会这一重点平台,促进企业发展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国还向风筝万里行代表队授予了队旗。
 
 
潍坊风筝万里行代表队在南京
成功举行风筝放飞表演活动
 
3月21日,南京市主城区北郊观音门外的著名景点燕子矶,迎来了潍坊风筝万里行代表队。当天上午,代表队一行20人在这里成功地举行了潍坊风筝放飞表演活动,让现场数千名市民和游客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尽情地领略了五彩缤纷的潍坊风筝的独特魅力。
南京是潍坊风筝万里行活动的首站,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南京市风筝协会和有关单位也组织了当地的风筝专家、媒体记者来到现场,与潍坊风筝万里行代表队共同进行了风筝放飞表演和业务交流。
    在放飞现场,美丽的潍坊风筝让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赏和放飞体验。代表队带来了大小上百只风筝,大的有长达100米的软体蛇,80米的龙头蜈蚣,小的有不足1米的彩虹、蝴蝶、三角风筝等。天公作美,风力适宜,首先放飞潍坊风筝代表作——80米长的龙头蜈蚣顺利飞上蓝天。随后100米的软体蛇,40多米的章鱼,喜羊羊与灰太狼,复线运动,三角等各种各样的风筝陆续放飞成功。其中飞得最高的一只大三角风筝上悬挂着的“风筝传情,魅力潍坊”的长幅,格外引人注目。
在开展放飞表演的同时,代表队还现场展示了我市以风筝、文化、工艺美术、城市景观等为主要内容的图片100幅,形象直观地宣传推介潍坊,给市民游客赠送了上千只印有“世界风筝都——潍坊欢迎您”的风筝。
潍坊风筝万里行放飞表演活动,在南京当地产生了良好反响,人们对美丽的潍坊风筝赞不绝口。南京市风筝协会秘书长刘长胜,对潍坊风筝一往情深,他说,潍坊是风筝的故乡,也是风筝爱好者心中的圣地。举办风筝万里行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弘扬风筝文化,而且可以带动潍坊文化、旅游、经贸“走出去”,提升城市品牌价值,进一步推动潍坊与各地的交流合作。
   
潍坊风筝万里行活动
成为上海市市民文化节的一大亮点
 
3月23日上午,潍坊风筝万里行代表队到达上海,在浦东新区世纪广场举行了潍坊风筝放飞表演和潍坊文化、旅游图片展示活动,并现场向市民派送了1000多只印有世界风筝都标志的潍坊风筝。当天正值上海市市民文化节开幕,我市风筝专家、艺人以娴熟的放飞技巧,成功地放飞了各式各样的风筝,把世纪广场上空装扮得绚丽多彩,成为上海市市民文化节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与首站南京放飞的都是“大块头”不同,在上海浦东新区的放飞更显示出潍坊风筝的多样性。既有龙头蜈蚣等传统风筝,也有“嫦娥奔月”题材的大型软体风筝;既有“五福献寿”等主题风筝,也有形象逼真的QQ风筝等。特别是数位风筝专家、艺人共同放飞的多个彩虹风筝,他们巧妙运用手中的双线灵活操控,使彩虹风筝在天空中变幻出多个阵式,美轮美奂的空中造型让现场观众看得大呼过瘾。
在放飞现场,许多市民获赠潍坊风筝后立即加入到了放飞行列。近三个小时的放飞表演活动,充分展现了潍坊风筝的独特魅力,也让更多上海市民对潍坊风筝和世界风筝都潍坊加深了了解和认识。据浦东新区潍坊街道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天是上海市市民文化节的首日,潍坊风筝万里行活动来到上海,不仅大力弘扬了风筝文化,而且也为当地市民文化活动助兴添彩,希望今后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地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王梓文] 标签:潍坊风筝万里行 反响 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