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广社:让淄博人吃到最放心的纯压榨花生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广社 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压榨花生油生产为主导产业的经营企业,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建起了功能完善的花生油生产车间和仓储,并引进国内一流的压

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广社

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压榨花生油生产为主导产业的经营企业,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建起了功能完善的花生油生产车间和仓储,并引进国内一流的压榨花生油生产及灌装设备,年设计生产能力10000多吨,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2人,管理骨干70人以及专业的车辆配送队伍和营销人员。是淄博市首家压榨花生油生产企业,拥有自有品牌“第一店”。

为让顾客真正享用到绿色、天然、纯正的健康花生油,产品晋严把原料入口关,直接从山东本地农户收购籽粒饱满、未经过陈化期的优质花生米;生产过程采用纯物理工艺,经筛选、蒸炒、压榨、冷却、过滤等程序,不碱炼、不水化。产品具有浓郁纯正的花生香味,绝不含任何添加剂,天然绿色纯正,是馈赠、烹饪食用佳品。

百食佳人将秉承“诚信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努力让消费者放心满意!

民以食为天,他就是为人民撑起这片天空的人;企业以诚为本,他就是为企业打造根基的建设者。贫困阻断求学路,阻不断奋斗心。十余载,他不畏严寒酷暑,辗转于粮油市场,定点定位。他重诚信、讲礼仪、敢作敢为、勇于创新,只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油。他就是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广社。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已过不惑之年的曾广社是从宋江故里——菏泽市郓城县走出来的企业家,从小勤奋好学,骨子里带着水泊梁山108将敢闯敢干的气概,又深受孔孟儒学精神的熏陶,研习忠、孝、仁、义、勇等优良品德。由于家庭贫困,17岁那年初中毕业的曾广社忍痛离开心爱的校园决心到外面闯荡,开拓一片新天地。带着青春的懵懂和奋斗的决心,曾广社告别了爹娘,离开了家乡,来到焦裕禄的家乡——淄博。一想到焦裕禄,曾广社便充满了力量,决定要在这片土地上扎根、发芽、成长。

初到张店时,他经一位善良的老人介绍,到张店钢铁厂干装卸工。之后又干过保卫、烧过锅炉、摆过地摊。即使生活再苦再累,他从没有放弃过拼搏,几年的风雨磨练,铸就了他豪迈、坚毅、乐于交际、勇往直前的品性。后来与妻子马春兰在淄博扎根成家,一齐做起了酒水生意,共同开始了创业生涯。

谈到当初创业的艰难,曾广社不无感慨地说:“当初那段生活实在是不容易,但只要坚持下来就是胜利。”是生活将当初那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打造成了结结实实的硬汉。任凭雨雪风霜,所有的困难都熔铸成他奋斗历程里最坚实有力的盾牌。

1994年,恰逢粮食体制改革,市场逐步放开搞活。小夫妻瞅准时机,在朋友的帮助下,开起了粮油经销店。淄博是重工业城市,是消费大市,食用花生油是传统的重要饮食习惯,市场需求量大。曾广社和妻子马春兰分析市场,准确定位,把经销花生油作为主项。本着“诚信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准则,经过三年的成功运作,建立起了一个稳定、庞大的食用油销售网络。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上升,粮油经销店已经满足不了市场需求。1997年,为扩充销售市场,曾广社夫妻俩在乔庄租赁仓库,集中资金,增大购货容量,大购大出,保质保量,超越性的实施批发经营,丰富了市场,吸引了许多客户并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1998年春节前夕,他们从天津购进大批色拉油、花生油供应市场。为确保油料质量,曾广社天天跟车,亲自验货装卸,几乎没睡过一个好觉,没吃过一顿安稳饭,一个多月下来,人消瘦了一大圈。有一天下着大雪,他跟车从天津回来正是半夜,感冒发烧达39.8度,冻的只打哆嗦,硬是咬牙坚持卸车。妻子心疼得当众掉下了眼泪。

曾广社在外打拼,妻子马春兰是他坚强的后盾。那年他们女儿刚满2岁,家里没人照应,马春兰就用布兜把女儿拴在背上,带着她卸车、看地磅、发货;十冬腊月,从白忙到黑,她和女儿的手冻的似小面包。但从来都没叫过苦,喊过疼。曾广社说:“吃的苦中苦,方知甜上甜。”即使困难再多,生活再累,一想到美好的未来,一切生活的艰辛在未来的展望里都成为了调味品。

人民以食为天,企业以诚为本

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曾广社发现实现企业化运作的条件已经成熟,凭着自己不怕苦累的顽强作风、诚实守信的经商之道,1999年,成立了山东百食佳油脂有限公司,启动了规模化、效益化、科学化、品牌化的“四化”经营战略,企业很快进入快速成长期。公司本着“诚信为本,服务社会,让消费者放心满意”的原则,真真切切为百姓服务。2004年,在曾广社领导下的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淄博双百佳文明诚信私营企业”,同年,他也被评为“淄博质量管理先进个人”。2007年,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为淄博市首家纯压榨花生油企业。“第一店”绿色纯压榨花生油商标成功注册,表明淄博拥有了自己的食油类品牌。曾广社说他要让淄博人吃到最放心的纯压榨花生油。

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即投资1000多万元,建起功能完善的花生油生产车间和仓储,引进国内一流的纯压榨花生油生产及灌装设备,年设计生产能力10000多吨。公司经营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2人,管理骨干50人,建设有专业的车辆配送队伍和专业营销队伍。

曾广社深知年轻的第一店花生油要想在淄博立稳脚跟就要在生产工艺上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他奔走四方对生产工艺进行了多方考察、求证,在传统土法榨油的基础上,组织科研力量,独创古式物理压榨生产工艺。这种独特的生产工艺,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花生中的营养成分和生理活性成分,保证第一店花生油具有浓郁的花生香味,色泽、透明度、味道及营养品质等均达到一流水平。据曾广社介绍,第一店花生油从原料开始,经过筛选、破碎、蒸炒、压榨、冷却、二次过滤、检验、灌装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不碱炼、不水化。绝不含任何添加剂,确保天然、绿色、纯正。

同时,第一店花生油拥有自己的种植基地,整个工艺流程均在无菌化、无污染的环境中进行,工作人员须穿工作服,消毒后方可进入。正是有一支熟练、专业的生产队伍,有一套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和标准,才确保工艺流程的顺畅、安全,无污染,确保了花生油的品质。

目前,“第一店”绿色纯压榨花生油系列产品已在淄博市场享有崇高的信誉度,也被周边地区如:青州、临朐、邹平、博兴等地广泛认可,成为消费者信赖的品牌。“第一店”花生油系列产品被评为“营养品牌食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放心油”、“中国食用油十大品牌”、“中国市场用户满意品牌”、“中国著名品牌”。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外来打工人员到现在山东百食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曾广社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过无数道沟沟坎坎,带着家乡古老的“闯天下”的英武精神和脱贫致富的理想,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他是真正的硬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不断的努力和拼搏中,他和他的企业一起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更成熟的阶段。

 

相关专题: 第一店花生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曾广社 花生油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