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现代城市病之一瞥:为打车难寻找药方

鹿城绿丝带让人眼前一亮

□本报记者 宋阿男

1月21日,包头市民小田和76岁的奶奶从医院看病出来,在路边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未能打上出租车。正在他们着急时,一辆宝马私家车停了下来。司机摇下车窗问是不是要打车,还说可以免费拉一程。两人搭乘豪华车免费回到所住小区院里。

小田事后知道,这是包头市爱心私家车车队发起的“在路上,送温暖”绿丝带活动,市民只要看到在路上行驶的贴有“爱心车队”车标和挂有绿丝带的私家车,就可以伸手拦,这辆车就会将他们免费送达目的地。元旦前,包头降下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出行困扰着每一位市民。从2012年12月22日开始,包头市爱心私家车车队组织开展“绿丝带”活动。目前,已有100余辆私家车加入其中,免费接送在寒风中打车的老人、小孩等,已免费接送数百位市民。

爱心私家车车队队长关瑞是个80后、独生子,做钢铁贸易。关瑞告诉记者,车队成立于3年前,队员大多有固定职业和收入,最重要的是拥有一颗行善之心。每天,他们依靠“手台”互相联络,作为爱心路况交通信息员,定期向电台报告路况,遇到有困难的人便伸出援助之手。每逢冬季,因为打车比较困难,车队队员认为,空着也是空着,有顺路的就拉上。新年小长假期间,关瑞便开着宝马上路,拉了十几位市民。2012年12月26日,听说“绿丝带”招募志愿者,包头河南商会副会长张明亮立即组织商会10名私家车主报名加入车队,后经媒体报道,又有50多名私家车车主加入其中。

“现在,我们的队伍已经扩大到100多辆,活动也得到了包头市文明办、道德志愿者协会、运管稽查大队等诸多单位的支持和鼓励。”关瑞说,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持续下去,温暖更多的人。希望每个人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打车难寻找药方 现代城市病 出租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