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现代城市病之一瞥:为打车难寻找药方

巴彦淖尔:疏堵结合破解打车难

□本报记者 韩继旺

家住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旧城区光辉佳苑的王军经常打车去新区办事。他说:“自2011年底临河区新增了300辆出租车以后,打车比以前容易多了。平时只要避开每天上下班高峰,打车不太费劲儿,一般几分钟就能打上。”

打车难,是许多城市的“通病”,为了方便百姓出行,近年来巴彦淖尔市运管部门多管齐下,通过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破解打车难。

“疏”, 就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增加出租车数量,满足城市化需求。2011年,该市临河城区增加了3家公司、300辆出租车,出租车数量从937辆增加到1237辆,打车难的状况有了很大缓解。加上其它6个旗县的出租车数量,目前该市共有出租车公司19家,客运出租车总量达到2642台。

据该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所长马茂军介绍,目前临河城区万人拥有出租汽车35.3辆,万人拥有出租车数量与周边城市基本持平。此外,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从2012年7月1日起,该市运管处制定出台了《出租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记证记分考核办法(试行)》,加强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安全操作、文明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管理。

“堵”, 就是加大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打黑”整治行动。该市制定了《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重点打击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租车营运;不使用计价器、故意绕道;未经注册从业资格证从事出租车经营;车容车貌脏乱差、出租标志不齐全、监督电话缺失等违法违规行为。2012年,全市共查处非法营运“黑车”258台,净化了客运出租市场经营环境。

针对目前市民反映强烈的上下班高峰、雨雪天打车难现象,该市运管处副处长庞浩飞表示,上下班高峰、雨雪天打车难,是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现象,与交通拥堵、公交发展滞后等都有关系,不可能完全靠投放出租车得到解决。今后,该市将通过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增加公交线路和车辆、延长公交车运行时间的措施,切实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打车难寻找药方 现代城市病 出租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