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现代城市病之一瞥:为打车难寻找药方

原标题:现代城市病之一瞥:为打车难寻找药方

打车难,加剧了市民出行难,背后却折射出各方的利益诉求与选择……

参加“绿丝带行动”的爱心车队队员李忠宝和搭载乘客告别。小李说:“我只身一人来包头发展,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所以想回报社会。”  本报记者 吕学先 摄

出租车交车前1个小时,呼和浩特驰誉加气站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车队等待加气。本报记者 赵丹摄

雪后的呼和浩特,这双拦车的手伸出去20多分钟,已经冻得发红。 本报记者 赵丹 摄

首府的哥说打车难

□本报记者 李梅

有过打车难经历的人总是要问:打车咋就这么难?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或节假日,或遇刮风下雨天气,在十字路口或道路两边,经常能看到带着孩子或拿着行李物品的人,千呼万唤都打不上一辆车。打车难,成了城市顽疾。

打车难,首府的哥们会怎么说,他们又有何破解之道?

城市交通拥堵路面设计不合理

道路交通拥堵,被司机们推为导致打车难的祸首。

“遇到上下班高峰期、雨雪天气,乘客要求去人流车流最密集的地方,我们真是打心眼儿里不愿意去。我们经常遇到乘客到达目的地后下车了,可车却被堵在那个地方出不来的情况。真是干着急没办法呀。”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坦诚地说。

“这么大个城市,右转的路太少。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想停下来载客,是没办法停下来啊,不信你试试去。到了丰州路、新建街那边,走也没办法走。”司机王师傅感叹着路面设计不合理带来的困难。

虽然首府路多,但大多数是小街小巷,客观上造成了城市布局、道路建设难以适应需求。机动车行驶不畅,堵车严重,严重影响了出租车运力,加剧了打车难。而打车难又促使更多的市民选择购买私家车,拥堵更为严重,打车更难,如此下去,形成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打车难寻找药方 现代城市病 出租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