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医附院:技术惠民 精医济世

2013年12月31日 14:43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治病救人,必先夯实并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医院在核心制度建设中“求”成效,不断完善学习各项制度;于处方病历管理中“求”质量,他们逐步推行电子查阅客观评价,对不合格处方、病历进行周会公开讨论、点名批评、宣传公示,杜绝大处方、人情方;在重点科室中“求”安全,紧密围绕急诊科、ICU病房、新生儿病房、病理科、医院感染控制等十项工作,持续查找医疗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于医疗纠纷防范中“求”和谐,他们认真防范医疗纠纷,制定重大医疗安全事件、医疗事故防范预案和处理程序,并按照规定报告重大医疗过失行为和医疗事故。

不辍耕耘,收获进步。如今的滨医附院拥有1700多张床位,资产总额10.4亿元;泰山学者岗位2个;临床医学、护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口腔临床医学、中西结合临床等2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50项,厅级课题98项。医院积极推进技术创新,ECMO(体外膜肺氧和)、射频消融治疗顽固性心律失常、超低体重新生儿的救治、肠内外营养、血浆置换联合连续性血液净化及血液灌流治疗急症重症病人、PICC等一批有代表性的新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重症监护科(ICU)、心血管内科、新生儿重症监护科(NICU)、静脉用药调配中心(PIVAS)、临床营养支持中心等专业的诊疗水平已经步入全省先进行列。2004年独立完成了全国首例同种异体单肺移植并同期先心病矫治手术获得成功,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源于滨医附院人对于更尖端医疗技术的不懈追求,也是他们对服务社会、关爱健康神圣职责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技术 滨医附 精医济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