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三名散布周村化工厂爆炸谣言网民被行拘


来源:齐鲁网

8月28日,记者获悉淄博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两名散布桓台润兴化工厂爆炸虚假信息的网民、行政拘留三名散布周村化工厂爆炸谣言的网民。

原标题:淄博三名散布周村化工厂爆炸谣言网民被行拘

淄博齐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孙凯旋 实习生 丁丛 通讯员 胡云雷)  8月28日,记者获悉淄博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两名散布桓台润兴化工厂爆炸虚假信息的网民、行政拘留三名散布周村化工厂爆炸谣言的网民。

8月22日,桓台润兴化工厂爆炸事故发生后,部分网民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夸大事故死伤人数,造成网民恐慌。淄博市公安机关主动开展调查处置,对发帖人马某(女,张店区人)、李某(男,博山区人)两名散布虚假信息的网民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6名网民进行了教育训诫。

另据消息,自8月27日13时50分起,多名网民在网上发布某某化工厂爆炸,造成人员伤亡的虚假信息,公安机关及时介入调查,对散布谣言的发帖人徐某(女,周村区人)、安某某(男,周村区人)、吕某(男,周村区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省市网络管理部门对违规报道桓台润兴化工厂爆炸的两家网站进行警示谈话、指出问题、责令整改纠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网民 化工厂爆炸 散布虚假信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