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关闭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来源:淄博晚报

原标题:关闭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晚报讯 ( 记者 伊茂林 ) 昨日记者从在淄博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主动压减落后产能,仅前三个月就依法淘汰关闭了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

原标题:关闭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晚报讯 ( 记者 伊茂林 ) 昨日记者从在淄博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主动压减落后产能,仅前三个月就依法淘汰关闭了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增速,但为结构调整腾出了空间,为下一步发展积蓄了力量。 

当前,我市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多数经济指标在低位运行。造成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结构性因素。占全市工业半壁江山的化工、冶金、纺织三大行业受产能过剩、价格下降加剧影响,走势疲弱,效益下滑,是下拉全市工业经济增速的主要原因。二是主动转调的结果。今年以来,我市排出了320家能耗高、污染大、财税贡献小的“大户”,主动压减落后产能,仅前三个月就依法淘汰关闭了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增速,但这是结构调整必须付出的代价。

今后将继续加大320家能耗和污染排放大户的整治力度,一企一策落实关停并转措施,确保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实现燃煤总量不升反降的历史性转折,达到过剩产能压下去、企业素质和效益升上来的目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工业 淄博 关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