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926万亩农田受旱 1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926万亩农作物受旱 近1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 [提要]今年以来,山东持续降水偏少,多地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农作物受旱面积达926万亩。潍坊、淄博、临沂等地还出现供水紧张,近1万人临时

原标题:山东:926万亩农作物受旱 近1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

[提要]今年以来,山东持续降水偏少,多地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农作物受旱面积达926万亩。潍坊、淄博、临沂等地还出现供水紧张,近1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

来源: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济南4月1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山东持续降水偏少,多地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农作物受旱面积达926万亩。潍坊、淄博、临沂等地还出现供水紧张,近1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

今年,全省降水持续偏少,特别是3月份以来,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9成。在潍坊,3月份降水量几乎为零,为33年来同期最干旱的一年。

在潍坊市城区主要水源地白浪河水库,河床因干旱大面积裸露。水库总库容1.4亿立方米,目前可供水量仅有1100万立方米,下游的白浪河水厂因供水不足,部分设施已停止运转。

潍坊市白浪河水库管理局副局长曹景际:(如果持续干旱)目前水库的储水量,只能用到6月中旬。

为保证城区供水,自去年汛期后,白浪河水库已先后两次从牟山水库调水3200多万立方米。目前上游水库已无水可调。针对全市水源性缺水,潍坊市在加强调度的基础上,严格控制现有水源的利用。

潍坊市城市节水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姜玉新:严格控制(企业)用水计划,我们对100家企业用水计划减少10%,二是向全市发出倡议书,提倡节约用水,三是大力鼓励再生水建设。

持续干旱也造成淄博、临沂部分山区、村庄出现人畜生活用水困难。各地组织人员定点、定时为村民送水,组织人员为村民打井找水。

沂南县水利局副局长赵成进:到目前为止,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打井配套工作,再有一周时间,整个村就能吃上安全的自来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山东 人临时性饮水 作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