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市民拒付打车费 因司机开车打电话


来源:淄博日报

原标题:开车打电话? 我拒付你车费! 近日,博山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乘客乘坐出租车后拒付车费,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经了解得知,出租车司机孙某在开车的时候接了个电话,乘客杨某

原标题:开车打电话? 我拒付你车费!

近日,博山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乘客乘坐出租车后拒付车费,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经了解得知,出租车司机孙某在开车的时候接了个电话,乘客杨某感觉这种行为威胁到了其人身安全就向孙某提出意见,结果孙某满不在乎,不听劝告,因此杨某就拒绝支付打车费。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从安全角度对出租车司机开车期间打手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对双方支付车费问题进行了调解处理。调解过程中,杨某说:“不是我不想付钱,我今天喝了酒没开车,打车回家是为了安全,结果你开车打电话我的安全还是没有得到保障!”

经过民警的教育,孙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给杨某道歉,同时提出要免了车费。杨某听后坚决不同意,说:“出租司机也不容易,该付多少钱就付多少钱,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下次我请你喝酒,以后我还坐你的车。”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当前打车软件普及,为了自身和乘客的安全,请不要在驾驶期间拨打电话或查询手机打车信息。

(于信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车费 司机 博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