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三门峡发掘出16座北朝墓葬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河南三门峡市文物考古部门获悉,该市湖滨区在进行安置房建设时,抢救发掘出一批古墓葬。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祝晓东介绍,该工地共钻探出墓葬50座,是一处以北朝墓、唐朝墓、清朝墓为主的墓葬群。

原标题:河南三门峡发掘出16座北朝墓葬

新华网郑州11月9日专电(记者 张兴军)  记者从河南三门峡市文物考古部门获悉,该市湖滨区在进行安置房建设时,抢救发掘出一批古墓葬。

古墓葬位于三门峡市区最高的向阳处,北面临近黄河。墓葬由墓道、甬道和墓室构成。墓道为长斜坡状,墓门用砖或土坯封堵,墓室为穹隆顶,以多人合葬为主。出土器物有陶罐、陶壶、铜簪、铜手镯等。

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祝晓东介绍,该工地共钻探出墓葬50座,是一处以北朝墓、唐朝墓、清朝墓为主的墓葬群。从出土的墓志砖上有太和14年及墓葬形制、出土器物等推断,其中16座为北朝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北朝 河南三门峡市 出土器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