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化生:《白蛇传》的古本与今相”展亮相恭王府


来源:新华网

18日下午,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与中央美术学院首度携手,倾力打造的“化生:《白蛇传》的古本与今相”展在北京恭王府启幕。据了解,展览期间,恭王府还将举办多场次的皮影戏演出、传统技艺展演、学术研讨会等文化教育活动,促进传统技艺与当代艺术的双赢共生。

原标题:“化生:《白蛇传》的古本与今相”展亮相恭王府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专电(记者 姜潇)  18日下午,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与中央美术学院首度携手,倾力打造的“化生:《白蛇传》的古本与今相”展在北京恭王府启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展、演、研三位一体的形式,让传统非遗与当代艺术展开一次超越时空的对话。

展览由140多件陕西东路皮影戏《白蛇传》影偶珍品,以及当代艺术家邬建安作品《〈白蛇传〉新解》共同组成,通过《白蛇传》的古本展演和今相创作同台展示,创作出全新的艺术效果。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告诉记者,此次展览作为首次实验艺术成果的展览展示,综合取用传统皮影工艺,追溯原型又生发想象,营造出古今对话的迷幻空间,更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探索了一条实践路径。

据了解,展览期间,恭王府还将举办多场次的皮影戏演出、传统技艺展演、学术研讨会等文化教育活动,促进传统技艺与当代艺术的双赢共生。

今年上半年,为打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基地”,恭王府先后与江苏、河北等多省合作,举办了木雕、年画、织绣染等中华传统技艺的展览展示和学术研究,不断推进我国非遗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白蛇传 恭王府 古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