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侯马:虒祁遗址发现罕见北魏墓葬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山西省考古研究所侯马考古工作站了解到,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考古工作者对侯马虒祁遗址内1.3万余平方米区域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发掘,共清理祭祀坑822座,墓葬37座,出土玉器400余件,并发现了该地区罕见的北魏墓葬。

原标题:山西侯马:虒祁遗址发现罕见北魏墓葬

新华网太原8月9日专电(记者 王学涛)  记者从山西省考古研究所侯马考古工作站了解到,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考古工作者对侯马虒祁遗址内1.3万余平方米区域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发掘,共清理祭祀坑822座,墓葬37座,出土玉器400余件,并发现了该地区罕见的北魏墓葬。

侯马考古工作站站长王金平介绍说,822座祭祀坑都是长方形竖穴土坑,埋牲种类有牛和羊。祭祀坑中发现了400余件玉器。这些玉器多数有切割痕迹。其中3件玉片发现有模糊的墨书字迹。

本次抢救性考古发掘共发掘墓葬37座。其中,发掘的4座北魏墓葬尤为罕见,包括3座砖室墓和1座土洞墓,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在一座砖室墓内出土裴经墓铭砖一块,墓志是其妻为其所刻,主要讲述裴经一生的为官经历、卒年月。这座墓葬是山西发现的为数不多的北魏洛阳时代有明确纪年的墓葬。”王金平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墓葬 北魏 遗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