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拥有800年历史的古驿站鸡鸣驿22处文物建筑维修竣工


来源:新华网

拥有800年历史的张家口怀来县鸡鸣驿是现存较为完整的古驿站。鸡鸣驿2013年、2014年实施了22处文物建筑维修工程,目前工程已竣工,游人可以沿着城墙绕城一周,观赏古驿新姿。

原标题:拥有800年历史的古驿站鸡鸣驿22处文物建筑维修竣工

新华网石家庄3月24日专电(记者白明山)拥有800年历史的张家口怀来县鸡鸣驿是现存较为完整的古驿站。鸡鸣驿2013年、2014年实施了22处文物建筑维修工程,目前工程已竣工,游人可以沿着城墙绕城一周,观赏古驿新姿。

鸡鸣驿原称鸡鸣山驿,坐落在河北省怀来县西北部,鸡鸣山东南脚下。这个驿因山得名,因驿设城,以驿名定城名。在学界,鸡鸣驿有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被称为邮政考古、机要考古的一座“活化石”。鸡鸣驿两次被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列入100处世界濒危遗产名单。

为有效保护鸡鸣驿城,同时加强旅游开发建设,2008年起实施鸡鸣驿城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7547万元,主要包括新建停车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对城内相关给排水、供电设施、污水处理管道的铺设,环卫设施、消防设施、安防设施线路的铺设,地道加固项目等。

据介绍,游客中心主体已经基本完成,待装修后使用,新建了两个旅游厕所,停车场已完工,同时完成了鸡鸣驿城主要内外道路石板铺砌、现存地道加固工作,并完善了供电照明、给排水等相关配套设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文物建筑 驿站 鸡鸣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