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瓜鲈鱼片


来源:广州日报

这款丝瓜鲈鱼片是一款家常菜,而当中仅以盐、油调味的烹调方式,则是粤菜中较为传统的做法,能够以此品尝到食材的真味。材料:鲈鱼1条,丝瓜1条,葱丝15克,姜丝15克,蛋清1只,盐、生粉、胡椒粉、花生油、清水(或鸡汤)各适量 

原标题:丝瓜鲈鱼片

庄臣

食单

鲈鱼多吃小鱼、小虾,所以其肉质结实,口感鲜美。一般认为,在咸淡水域的鲈鱼食味最佳。虽然在市场里所见的大多为“养鲈”,但只要拿捏得当,也可烹出风味菜肴。这款丝瓜鲈鱼片是一款家常菜,而当中仅以盐、油调味的烹调方式,则是粤菜中较为传统的做法,能够以此品尝到食材的真味。

材料:鲈鱼1条,丝瓜1条,葱丝15克,姜丝15克,蛋清1只,盐、生粉、胡椒粉、花生油、清水(或鸡汤)各适量

做法:

将鲈鱼刮鳞去鳃,洗净后起鱼柳切片,用盐、生粉、花生油、蛋清和少许胡椒粉调味腌制片刻;丝瓜处理好切成笋状,以盐、花生油调味,大火蒸熟后去除水分,在碟上摆放整齐备用;鲈鱼片用清水或鸡汤以猛火快速灼熟,摆放在丝瓜上,铺上葱丝、姜丝,煮热花生油淋上即可。

推荐:美食家 庄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鲈鱼 丝瓜 姜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