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一献血站冠名为“齐鲁网爱心献血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淄博一献血站冠名为“齐鲁网爱心献血站” 淄博一献血站冠名为“齐鲁网爱心献血站” 8月15日上午,淄博齐鲁网正式冠名“齐鲁网爱心献血站”。同时,淄博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淄博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巩明向淄博市

淄博一献血站冠名为“齐鲁网爱心献血站”

淄博一献血站冠名为“齐鲁网爱心献血站”

8月15日上午,淄博齐鲁网正式冠名“齐鲁网爱心献血站”。同时,淄博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淄博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巩明向淄博市献血状元于亦福、献血榜眼罗黎明和及淄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赠送了其独创的艺术精品。

齐鲁网爱心献血站冠名成立献血可获赠爱心礼物

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解除病员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之举。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献血、关心献血、参与献血,淄博齐鲁网携手淄博市中心血站,正式将淄博义乌小商品城处献血站冠名为“齐鲁网爱心献血站”。

献血者现场获赠爱心礼物,此外,还在“献血者说”留言板上进行留言,记录下献血之后最真实的想法以及对生命的美好祝福。

非遗传承人助力公益献血达人获赠艺术精品

8月15日上午,在齐鲁网爱心献血站前,淄博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淄博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巩明先生将其独创的多层剪纸《家》、《绿野》、《齐鲁乡情》赠送给淄博市献血状元于亦福、献血榜眼罗黎明和及淄博市无偿献血服务队。工作人员看到,捐赠的三幅剪纸艺术品做工细如发丝,刀法畅若流水,如同油画般丰富、美丽。

对于此次拿出自己独创的艺术精品进行赠送,巩明表示,“我一直非常关注公益事业,此次所送的画是自己的创新作品,结合了国画风格,经过分层设计,分层装裱,多层套染等复杂工艺创作而成。写实的手法,描写了自然朴实的乡土乡情。此次能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送给献血状元们和无偿献血队,我感到很荣幸。我之前没有献过血,但希望以这个活动为契机,将来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去。”

市民积极参与献血女孩称献血爸爸为“最勇敢的人”

活动开始后没多久,就有数位热心市民来到齐鲁网爱心献血站献血。杨女士是第一个进行献血的人,献血后,她在留言板上写下了“救护他人,幸福自己”的温暖话语。而张店的刘先生之前曾多次献血,此次特意带着自己的女儿前来献血,他的女儿骄傲地告诉工作人员,“我爸爸是最勇敢的人”。

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一会的功夫,就有5位爱心人士参与献血。同时,来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几位志愿者也参与到献血活动中,并耐心向过往市民介绍无偿献血相关事宜。

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张俊玲告诉工作人员,“淄博市无偿献血工作从2001年3月以来,已经实现了临床用血全部来自街头无偿自愿献血。我们非常感谢齐鲁网对淄博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齐鲁网爱心献血站的冠名,必将对淄博市无偿献血的宣传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也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献血状元于亦福:十余年献血路累计献血超10万毫升

献血状元于亦福在获赠艺术品后接受了本网采访。于亦福是淄博桓台人,曾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淄博市无偿献血十大状元”等各种奖项,自2000年开始献血,至今累计献血量超10万毫升,他是一位个体老板,经常到外地开展业务,但他却从没因出差耽误过一次献血,十几年的坚持,献血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他说,“献血对身体没有坏处,并且可以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是很有意义的。我自己打算献血献到60岁,并且我希望能通过自己来鼓励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献血。”

淄博市献血榜眼罗黎明最初是受朋友于亦福的影响,自02年便开始献血,2007 年,得知血小板对急症病人的重要意义后,罗黎明开始捐献机采成分血,至今累计献血82000毫升,为了保证血液的高品质,罗黎明还改变了自己多年来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罗黎明告诉工作人员,“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对自己有好处,对别人也是一种帮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齐鲁网爱心献血站 淄博 工作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