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轮股份自查公告称无异常 上演A股奇观


来源:新京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中小板次新股金轮股份股价昨天坐上过山车,股价从跌停到逆市上涨近6%,再到尾盘跌停,这一诡异的走势被市场直呼是A股“奇观”。 自查公告称无异常 金轮股份自1月28日上市以来,一直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中小板次新股金轮股份股价昨天坐上过山车,股价从跌停到逆市上涨近6%,再到尾盘跌停,这一诡异的走势被市场直呼是A股“奇观”。

自查公告称无异常

金轮股份自1月28日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健的上涨步伐,但由于公司股价涨幅过大,股票自3月4日起停牌自查。昨天,该股发布的自查公告称,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但金轮股份同时也提示风险称,证监会行业分类专用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4.7倍,公司股票3月3日收盘价为38.81元,对应的市盈率为107.7倍,远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股价两度坐过山车

昨天复牌后,金轮股份表现颇为诡异。早盘时段以跌停价34.93元开盘,但上午10点半过后,跌停板打开,股价快速反弹,股价最高冲至41.04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大涨5.75%。诡异的是,短短几分钟内,股价再度被打至35元附近,距离跌停板仅一步之遥。随后该股股价再度上行并翻红,午后随着大盘继续走弱, 该股颓势尽显,最终以跌停价报收。全天振幅达到15.74%,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金轮股份如此走势,也被不少股民称为“倚天屠散刀”,有投资者在股吧中叹息:“上午跌停板排队卖出的!40.5元又追回来了!收盘还是跌停板!”

从深交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看,金轮股份昨天俨然成为游资暗战平台。多家知名营业部现身,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买入1839.7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与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也分别追进1580.6万元与1315.5万元。从卖方看,卖盘首席为申银万国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昨天卖出2792.4万元;国泰君安上海四平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也超过千万元。

短期调整压力较大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该股前期上涨更多是来自游资接力炒作所致。但公司自查停牌时间一周,显示了交易所对于之前爆炒行为的警示。据此判断,前期炒作的资金开始不计成本撤离,所以昨天出现了跌停,至于盘中的波动,更多可能是资金为了撤离而导致的短暂拉升,该股短期或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轮股份 自查公告称 奇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