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丕恕随习主席访非 浪潮与南非签2亿美元销售协议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孙丕恕随习主席访非浪潮与南非签署2亿美元销售协议 齐鲁网鲁商频道12月6日讯(记者董光强)“中国企业不但要把中国制造的产品卖到非洲,更重要的是能够把技术研发带到非洲,在当地设立研发中心,在当

原标题:孙丕恕随习主席访非浪潮与南非签署2亿美元销售协议

齐鲁网鲁商频道12月6日讯(记者董光强)“中国企业不但要把中国制造的产品卖到非洲,更重要的是能够把技术研发带到非洲,在当地设立研发中心,在当地建立工厂,带动就业,通过信息化与工业化的结合,实现中国与非洲的双赢。”应国家商务部、贸促会邀请,随同习近平主席出访南非的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对中非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孙丕恕告诉齐鲁网记者,非洲,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区域,被视为全球重要的新兴市场和经济增长新的一极,在世界政治、经济棋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与非洲的合作也为彼此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在过去,浪潮的IT整体解决方案和云计算核心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南非、坦桑尼亚、突尼斯、尼日利亚等多个非洲国家的政府、教育、医疗、税务、企业等领域。他透露,在非洲访问期间,围绕着教育、医疗、民生信息化等项目,浪潮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在南非签署了2亿美元的销售协议。

孙丕恕表示,非洲在发展信息化基础设施方面已经起步,并有巨大的需求。中国信息化建设历程为发展中国家信息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非洲各国利用信息化推进工业化进程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浪潮非常希望围绕“三网一化”继续保持与非洲各国的交流,加强技术合作,共同促进非洲信息化和工业化的发展进程,并期待与非洲国家分享中国云计算的经验和方法,为非洲地区信息化建设和中非经贸合作贡献中国的“浪潮”力量。

在孙丕恕看来,中非双方未来可以在基础设施和通信等诸多领域寻找更多契合点,推动中非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创造更多惠及民生的机遇。他说,三年一次的中非合作论坛,对参展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面向世界展示的舞台。“希望下一届中非合作论坛到来之时,云计算的概念和应用已经在非洲深入人心;希望在这边建一个云计算、大数据类工厂,在当地进行研发,销售收入能达到30亿美金”。

记者了解到,南非时间2015年12月4日下午,中非装备制造业展于约翰内斯堡成功举办,来自非洲40多国总统首脑、南非贸工部总司长、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中非政府高层领导亲自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本次中非装备制造业展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中国领导品牌面向非洲最重要的展示平台,汇集包括电力、IT、航天等代表国内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平的30家中国知名企业参展。作为全球云计算领域的重要参与者,浪潮集团携旗下云计算明星产品及解决方案重拳亮相本次展会,演绎浪潮集团70载的企业魅力。装备展开幕期间,来自中非多国政府首脑及重要领导人亲自莅临浪潮展位参观并交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亲切为到场嘉宾介绍并展示了浪潮集团雄厚的云计算综合实力。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浪潮 孙丕恕 南非 销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