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万多人在首尔核心区集会示威 要求朴槿惠下台


来源:凤凰卫视

示威现场 示威现场 韩国工人、农民及学生等4万多名民众,5日在韩国首尔中心地区进行“第二次民众总崛起”反政府示威,要求韩国政府改革政策方向,强烈批评朴槿惠政府的劳动政策,要求朴槿惠下台。

示威现场

示威现场

韩国工人、农民及学生等4万多名民众,5日在韩国首尔中心地区进行“第二次民众总崛起”反政府示威,要求韩国政府改革政策方向,强烈批评朴槿惠政府的劳动政策,要求朴槿惠下台。

记者: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韩国第2次民众总崛起示威的现场,11月14日大规模示威时,韩国政府和示威队强烈冲突,导致不少人受伤,韩国总统也批评这些暴力行为,所以这次示威的受到韩国民众的广泛关注。

12月5日,韩国劳动者,农民,大学生,市民团体会员等4万多韩国民众在首尔广场等市中心地区,进行反政府示威。

韩国警方曾此次示威定为“暴力示威”而不允许民众聚集,但韩国法院判断警方的决定是不妥当,示威者可进行示威。

4日,主办方曾表示,此次示威将是“更和平的,更有“表现意见自由”的示威。

示威者祈求上次示威时遭到水炮而受伤的农民痊愈,以及反对“国定版”历史教科书和劳动改恶等政策,要求朴槿惠下台。

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委员长以视频讲话强烈批评朴槿惠政府的劳动政策。

韩国民主劳动组织总联盟发言人朴成植:“11月14日,13多万民众集聚在一起,要求政府中断劳动改革,以及照顾农民生存权。今天,4万多民众再次集聚在一起,敦促政府中断不恰当的政策,以及强烈谴责警方的暴力水炮镇压示威。” 

韩国警方也布置1万8千多名警员,如果示威演变为非法示威,或示威队走向青瓦台等地区,将严厉应对。有示威者强烈批评韩国政府的劳动改革方案,要求保护劳动者和农民的权利。

示威参与者禹南勇:“目前,韩国朴槿惠政府要实施劳动改革,以及韩中FTA等,这些政策使农民受到打击。我们为反对这些政策,参与这一集会。”

大会结束后,示威者从首尔广场进行游行。主办方还表示,本月19日将再次进行以全国规模的大规模“民众总崛起”示威活动。

凤凰卫视金知贤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要求 示威 集会

人参与 评论
韩国逾4万民众不满劳动政策 要求朴槿惠下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05/9017222b-625c-4e4a-8e2b-bc258f4b5bf2.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