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司机驾驶变造号牌“黑校车”运送学生 超员100%


来源:齐鲁网

据枣庄市薛城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付宝刚介绍:车辆核载是9人,结果拉了19名学生,加上驾驶员本人就20个人,超员了百分之百以上。

商务车后排的座椅改成了板凳(视频截图)

商务车后排的座椅改成了板凳(视频截图)

“黑校车”司机驾驶变造号牌车上路(视频截图)

“黑校车”司机驾驶变造号牌车上路(视频截图)

原标题:枣庄:司机驾驶变造号牌“黑校车”运送学生超员100%

齐鲁网11月3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为保障中小学生的安全,各地市教育局为学生们都逐一配备了专用校车。即便如此,依然有些“黑校车”在利益驱使下,不顾孩子们的安危,冒牌、超载上路行驶。

枣庄市薛城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商务车上19名小学生满满当当的挤在车箱里,车后边的座椅被全部拆掉,多数学生直接坐在木头椅子上。

据枣庄市薛城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付宝刚介绍:车辆核载是9人,结果拉了19名学生,加上驾驶员本人就20个人,超员了百分之百以上。除了超载,民警还发现,这辆车的车牌也有问题,司机竟然变造号牌驾车上路行驶。

谢某说,他开“黑校车”已经两个月了,自己只管开车,超员的事从来不担心。谢某告诉记者,这活儿是别人介绍的,一般费用都是学校托管收钱。

民警了解到,这辆“黑校车”的车主是田某,然而,他已经不止一次被查处过了。车主田某承认,以前查过一回。既然查着一回,为什么还干呢?田某倒是有自己的说法:“家里没人送,打工去了,安排的,那还能不注意点危险。”

看车主和司机的态度,对于“黑校车”超载、伪造号牌,像是司空见惯一样。在这也提醒学生家长,千万不要为了贪图方便,把孩子交给“黑校车”。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号牌 超员 黑校车 枣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