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至大连海底隧道施工方案出炉:大连到烟台40分钟


来源:澎湃网

原标题:烟台至大连海底隧道施工方案出炉:火车载汽车,单程40分钟 据辽宁省大连电视台《大连经济报道》2015年11月27日消息,国务院正式审议2016年重点工程,其中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即烟大海底隧道

原标题:烟台至大连海底隧道施工方案出炉:火车载汽车,单程40分钟

据辽宁省大连电视台《大连经济报道》2015年11月27日消息,国务院正式审议2016年重点工程,其中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即烟大海底隧道)施工方案已于日前正式出炉。

上述报道介绍,烟台至大连海底隧道指烟台蓬莱至大连旅顺之间的海底隧道,归属铁路总公司管理,整条隧道全长123公里,火车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运行速度能达到220公里/小时,届时从大连到烟台最多只需要40分钟。工程方案将采纳全海底隧道方案,以火车载运汽车通行,南北两端的接驳点、工程规模也已确定。通道设计运行负荷为每日10万车辆,每年收入约200亿元,平均每辆车通行费在548-1826.5元之间。

2014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渤海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

随后,2014年8月底,烟大海底隧道战略规划研究项目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接受《中国经营报》采访时表示,烟大海底隧道的方案将会在半个月内,以一个总报告和12个分报告的形式,以中国工程院的名义上报国务院。

王梦恕表示,“我们将争取让这个项目进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并希望最早在‘十三五’期间开工。”他当时介绍说,工程的总造价大约在2000亿至2600亿元之间,具体数据不便下结论,但预计不会超过3000亿元。

《齐鲁晚报》报道称,由于渤海海峡的阻隔,目前往来于山东和东北之间的铁路、公路只能绕行山海关,路程均在1600公里以上。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海底隧道 出炉 方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