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大学生驾考体检合格 因手指残缺中途被退考


来源:齐鲁网

记者了解到,刘明是菏泽职业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右手三指残缺(含拇指)已经十余年。随后,记者采访了为刘明体检的王姓医生,对方告诉记者,体检表上的医生签字为她所签,但体检表中肢体检查项目上盖着"正常"章为驾校所盖。

原标题:菏泽:大学生驾考体检合格 因手指残缺中途被退考

刘明的后手残疾(视频截图)

刘明的右手残疾(视频截图)

刘明报考驾校的交费单据(视频截图)

刘明报考驾校的交费单据(视频截图)

刘明的考试体检表上各项科目均为正常(视频截图)

刘明的考试体检表上各项科目均为正常(视频截图)

申请驾驶证的条件(视频截图)

申请驾驶证的条件(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2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菏泽大学生刘明右手残疾,驾考体检时身体合格,但驾考途中却被考官告知因手指残缺不能考驾照,考试成绩作废,他维权时遭到驾校和体检机构互相推诿。目前,距离刘明被退考已经一个多月,他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驾考体检合格却在中途被退考

刘明告诉记者,他在驾校报名C1驾照考试,右手手指残缺的他在体检时合格,一直到科目三考试结束后,考官告诉他手指残缺不能考C1驾照,此前的考试成绩作废。但他到驾校讨要报名费时,被告知不能退费,找当时体检的医生也没有结果,这让他十分无助。

记者了解到,刘明是菏泽职业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右手三指残缺(含拇指)已经十余年。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他到菏泽星光驾校报名准备考C1驾照,在当天完成了报名、体检等手续后,开始进入考试环节,从科目一到科目三均顺利通过。10月28日,在小刘科目三顺利考完且成绩合格之后,考官告诉他右手残疾不能考驾照,此前的成绩全部作废。小刘说,他体检表时各项指标都正常,如今快考完了才被告知没资格考驾照,报名费也要不回来,又无人对此事负责,这让他难以接受。

驾校、体检机构推诿事发一个月仍未解决

记者从刘明提供的体检表上看到,其申请的是C1驾照,体检项目包括身高、辨色力、视力、听力、躯干和颈部、上肢和下肢,体检结果均盖着"正常"两字的章,体检表下方有医生签字。小刘说,体检时,他对手部残疾一事并未隐瞒,均按照医生提示展示了肢体。

对此,星光驾校一位副校长解释称,报名的时候,小刘并没有告知驾校工作人员他右手残疾,而且驾校也没有检查学员身体的权利,另外,当时驾校收取的费用为培训费和考试费,小刘已经考完科目三,至于科目四如何退费还需要咨询物价局才能决定。

该副校长还告诉记者,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有明文规定,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除拇指外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档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而刘明的大拇指残缺,很显然不符合申请条件。

随后,记者采访了为刘明体检的王姓医生,对方告诉记者,体检表上的医生签字为她所签,但体检表中肢体检查项目上盖着"正常"章为驾校所盖。

目前,距离刘明遭遇退考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他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驾校 驾照退考 手指残缺 驾校体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