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亿财政资金撬动十亿资本投入 山东金融扶贫精准发力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一亿财政资金撬动十亿资本投入 山东金融扶贫精准发力 齐鲁网11月26日讯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联播》报道,贷款难、贷款贵是困扰着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大难题。今年,山东运用金融扶贫小额

原标题:一亿财政资金撬动十亿资本投入 山东金融扶贫精准发力

齐鲁网11月26日讯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联播》报道,贷款难、贷款贵是困扰着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大难题。今年,山东运用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的形式,政府拿出1亿元的财政资金,撬动10倍的社会资本投入,为农民提供贴息贷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眼下,沂南县孙祖镇代庄社区的高标准蔬菜大棚园进入了栽苗阶段。这个大棚园是由村里20个贫困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建成的。村民季怀忠告诉记者,他们只需要从自个腰包掏出一小部分,就可以买到一个成本价七万元的大棚。“自己贷了五万,自己投上了两万,全部都是信用社,无担保,上级支持,没有利息。”村民说。

沂南县地处沂蒙老区腹地,交通不便,工矿企业不发达,但是蔬菜、瓜果种植传统悠久。今年,县政府出资300万元建立风险补偿资金,撬动4500万元银行信贷资金用于扶贫开发。全县80个贫困村的农民可以获得5万元以下无抵押、无担保的贴息贷款,来发展高效蔬菜、环保养殖和林果业。

在去年金融扶贫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山东在34个贫困开发重点县开展了金融扶贫小额信贷业务。每个县安排200万元的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100万元的县财政资金,作为风险补偿,由合作银行按风险补偿金的10倍以上进行授信,为当地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发家致富提供资金支持。

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登启表示,对贫困户贷款进行全额贴息,对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给予3%的年贴息政策,争取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的金融资金投入扶贫开发目标。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扶贫 资金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