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山东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 高耗能行业增速回落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10月份山东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 高耗能行业增速回落 齐鲁网11月26日讯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台记者昨天从省经信委了解到,今年10月份,在全国工业增速持续回落的情

原标题:10月份山东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 高耗能行业增速回落

齐鲁网11月26日讯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台记者昨天从省经信委了解到,今年10月份,在全国工业增速持续回落的情况下,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比9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2.3个、东部地区1.4个百分点,呈现出逆势趋稳态势。

前十个月全省工业经济稳中趋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比前三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分行业看,轻工业增速快于重工业,41个工业行业中有37个增加值同比增长。计算机、石油加工、化工都保持了较快增长,煤炭、石油、建材、钢铁等能源原材料及传统机械行业依然低迷。同时山东的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六大高耗能行业的增速则有所回落,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的技改投资都保持了14%以上的较高增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工业 行业 回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