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市民发帖求互助献血 20多人答应一个也没来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泰安市民发帖求互助献血 20多人答应一个也没来 齐鲁网11月25日讯(泰安台记者 李赞) 日前,泰安市民高先生患急性肝损伤入院,肝细胞大量坏死,每天需要输血救命。由于血浆有限,高先生家人想通

原标题:泰安市民发帖求互助献血 20多人答应一个也没来

齐鲁网11月25日讯(泰安台记者 李赞) 日前,泰安市民高先生患急性肝损伤入院,肝细胞大量坏死,每天需要输血救命。由于血浆有限,高先生家人想通过互助献血筹集血浆,而二十多位答应献血的市民,至今没有一位兑现承诺。目前,高先生家人只能借助亲友帮助,献一点算一点,尽可能挽救高先生的生命。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山东》报道,泰安市民高立良11月11日因感冒引发急性肝损伤,目前肝细胞大量坏死,只能依靠输入血浆维持,曾一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因为医院和血站缺乏A型血,高立良已经连续两天无血可用。按照他的病情,每天至少需要400ml血浆维持生命。得知可以通过互助献血的方式,从血站和医院拿到有限的血浆,高先生家人已经发动亲朋好友甚至单位同事来献血,但还是不能维持每天400ml的消耗。

无奈之下,家人把情况发到网上,得到了许多热心人的回应,承诺可以帮助献血。可是直到现在,没有一个网友互助献血的消息传来。高先生的家人期待了一周,心情一天天失落。因为很多人给他留言说可以帮忙,但最终的结果都是没有出现,这让高先生一家的心情大起大落。

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与熊猫血病人急需献血一呼百应相比,普通血型献血求助得不到及时帮助,并非难以理解。熊猫血群体相对较小,互助几率大,献出的血很可能都能得到回报,而普通血型就难说了。

根据国家卫计委今年6月份公布的最新数据,去年我国的无偿献血率为0.95%。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人口献血率达到1%至3%时,才能基本满足本国临床用血需求。也就是说,目前我国献血率处于世卫组织的警戒值之下,更低于一些发达国家已超过4%的无偿献血率。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互助 献血 承诺 失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