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机酒驾闯关拖挂民警一公里后开回山东 被刑拘(图)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司机酒驾闯关拖挂民警后开回山东被刑拘

涉事车辆拖挂着民警试图逃脱/警方供图

轿车司机酒后驾车,遇到民警设卡,不仅拒绝下车检查,竟然拖挂着民警闯关逃逸约一公里,随后连夜驾车500余公里逃回山东老家。事发后,徐汇警方循线追踪至山东临沂,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抓捕归案。

遇到查酒驾闯关,黑车拖挂民警逃行一公里

2015年11月14日凌晨1时许,徐汇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三中队在徐汇区中环线内圈龙川路下匝道设卡检查酒驾。当晚,从警20余年的民警苗玉民看到后方一辆“鲁Q”牌照的白色轿车,行驶速度很慢,路径也很诡异。

“当事民警凭经验判断,司机可能有问题,立马上前将这辆白色轿车拦住。”徐汇警方介绍,民警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身上有一股浓烈酒味,经酒精测试仪初检显示驾驶员已处于饮酒状态,遂要求驾驶员下车作进一步检查。

驾驶员王某只摇下车窗,紧闭车门拒不下车,并拒绝接受吹气式酒精测试仪的进一步检测。就在苗玉民呼叫其他民警支援的时候,王某突然摇升车窗,驾驶车辆闯关逃逸。

站在驾驶室一侧的苗玉民,左手被驾驶室车窗卡住,猝不及防被拖挂在白色小客车外。“民警当时迅速反应,用右手手指扒住后车厢,悬挂在车外,情况十分紧急。”警方说,王某完全不顾及半悬在车外的交警,继续驾车沿上中路由东向西疯狂闯关,往龙川北路方向逃逸。

据苗玉民回忆,肇事车辆逃逸途中,最快行驶时速要接近60公里每小时。“因为我的手伸在里面,他驾驶室的车窗半开着,我让自己保持冷静,跟他交涉,停车把我放下来,但是他不听。”在经过两个路口、大约行驶一公里后,苗玉民才得以挣脱,所幸仅受轻伤,嫌疑车辆则加速驶离了现场。

警方循迹追至山东抓人,嫌疑人涉嫌妨害公务罪

案件发生后,徐汇警方连夜展开侦查。经过调阅监控视频、走访排查,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王某即肇事车辆的车主。根据监控显示,当晚逃离现场后,王某并未返回其在浦东的暂住地。

徐汇警方追踪轨迹后发现,其于事发当晚连夜驾车逃回了山东老家。但此举并不能阻挡警方追踪的脚步,近日,民警循线追踪,驾车500余公里赶赴山东临沂,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将王某抓捕归案。

经查,嫌疑人王某2013年来沪后,一直在本市从事黑车运营生意。到案后,王某称自己只喝了半瓶啤酒,并避重就轻表示自己不应该酒后驾车。

对于闯关逃逸和拖挂民警的危险举动,王某拒不承认,“我以为当时民警拿仪器测试后,放我走了。”王某辩称,他开到一半才发现民警挂在车外。为何发现有人挂在车外,还不停车,王某的说辞是:“当时路上车多,我没法停。”对此,徐汇警方告诉记者,事发时的路面监控显示,路上车子不多,逃逸的白色轿车前后左右也都没有其它车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民警 山东 司机 拖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