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10769亿元 同比下降16%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10769.5亿元 同比下降16.2% 齐鲁网10月13日讯 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0769.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6.2%,高于全国8.3个百

原标题: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10769.5亿元 同比下降16.2%

齐鲁网10月13日讯  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0769.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6.2%,高于全国8.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269.4亿元,同比下降3.1%;进口4500.1亿元,同比下降29.4%。进出口形势严峻复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海关今天公布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数据。

据青岛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076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6.2%。其中,出口6269亿元,进口4500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1%、29.4%。进出口形势严峻复杂。

青岛海关综合统计处副处长尚文介绍,山东外贸进出口双双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全球贸易持续低迷;二是外贸企业的综合成本居高不下,传统竞争优势明显削弱;三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拉低了山东外贸进口增速。

自4月份以来,全省累计进出口降幅连续5个月收窄,9月环比增长5.8%,进出口结构和质量继续改善。

尚文说,山东在进出口的贸易结构、市场多元化,包括贸易主体方面都有所提升,在优进优出升级、提质增效方面表现比较突出。

目前,要确保全省出口增长2%以上的目标,稳增长依然是山东外贸发展最主要的任务。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外贸进出口总值 山东外贸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