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三天大涨后 10月13日你必须知道怎么办


来源:澎湃网

当天截止收盘,沪指报3287.66点,涨幅3.28%,深成指报10961.36点,涨幅4%,创业板报2316.78点涨幅4.52%。资金面持续宽松,上周末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这对股市而言是系统性利好;

当下主流机构纷纷看多

原标题:牛市早报|连续三天大涨后10月13日你必须知道该怎么办

“十月红”在10月12日算是正式确定拉开序幕。

当天截止收盘,沪指报3287.66点,涨幅3.28%,深成指报10961.36点,涨幅4%,创业板报2316.78点涨幅4.52%。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题材股活跃,券商、交运设备、军工概念股领涨。两市逾2300股飘红,除ST股外183股涨停。最受关注的是量能大幅放大,沪市成交4355.4亿元,深市成交4897亿元,两市共成交9252.4亿元,创逾一个月来的天量。

对于节后A股连续第三大涨,机构分析多认为不确定因素逐步减少、宽松的货币环境得到确认、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等成为推动本轮反弹的主要力量:

一是高层密集释放稳增长,经济企稳的积极信号;

二是资金面持续宽松,上周末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这对股市而言是系统性利好;

三是国庆以来海外市场整体偏暖,前期市场担忧的风险因素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缓和。

当下主流机构纷纷看多点,从海通等22家券商所做的策略周报来看,十月被认为是“年内最好的反弹时机”。

其中广发证券的策略周报日最火:就是一个字“涨”。广发证券称,“股债双牛窗口期”在现在仍然有效,即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下台阶,而股市估值水平也将得到明显向上修复,建议投资者不必再等“最后一跌”,现在就应该积极应对。

浙商证券也表示,维持中级反弹的观点,本周继续看好市场反弹,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有波折。

不过在经历了上两轮的暴跌后,对于此轮上涨的警惕声也已经有了。不少分析人士称,大盘反弹强度将取决于能否得到宏观经济及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改善的支撑,需谨慎乐观,以防短期的回调风险。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位居涨幅前10位的个股有8只来自创业板及中小板。按1779点阶段性底部计算,创业板指在本轮反弹行情中的涨幅已达30%。

大摩投资就认为,目前国内实体经济表现不佳,A股市场的利好和宏观经济运行持续脱节,除了流动性宽松之外剩下的就是A股市场局部的做多逻辑,但此逻辑已经酝酿过一轮近在眼前的泡沫和暴跌。

同样申万宏源也提醒“享受反弹、勿忘避雷”。其认为要想行情更持续,需要新的上涨逻辑出现。对于稳增长政策,港股解读通常偏正面,但A股的稳增长行情却未必持续。进一步的上涨逻辑继续关注:

(1)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大概率延续对市场改革预期的修复;

(2)国企改革配套政策中,在员工持股比例上限方面能否有所突破;

(3)新经济的减税政策。

当然总体而言,“五中全会之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东方证券对此表示。

操作上,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择时加仓很重要。过了闭眼随便买的窗口,买入时点直接决定了持股决心,进而决定收益。从盘面上看,此前带动指数坚定上行的主流板块有一定压力,旧力已衰新力未生的迹象明显。从人气上看,目前依然处于蚯蚓松土阶段,进三退一是常态,不可能一夜回到大牛市不言顶的疯狂氛围。

另外,10月13日你还可以关注以下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2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重大问题。会议决定,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布局“十三五”规划带来的相关行业投资机会。与“十二五”相比,“十三五”前期重大课题研究中新增了信息经济课题。其中,信息经济的支撑和应用领域发展受益最为明显,可关注信息安全领域的启明星辰(002439)、大数据领域的拓尔思(300229)。

12日召开的2015中国光伏领袖峰会上,国家能源局领导表示,光伏补贴未来8至10年不会取消,且补贴拖欠和限电等问题能得到解决,光伏行业的确定性增长有望延续。近期热点的公司有中环股份(002129)、林洋电子(601222)、亿晶光电(600537)、拓日新能(002218)、精功科技(002006)、东方能源(000958)等。

此外,随着京霸铁路、商合杭高铁环评陆续进入公示,整个京九高铁的走向也基本确定。京九高铁将北起北京,南至香港九龙,在广东省内将经过河源、惠州、深圳三市,建成后从深圳至北京仅需约7小时。高铁板块有中国中车(601766)、中国铁建(601186)、晋西车轴(600495)、晋亿实业(601002)、高盟新材(300200)等可能受益。

国际市场上,12日美国股市美股收高,道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扬,创今年最长连续上涨时间纪录,与2014年12月之后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持平。截至收盘,道琼斯报17123.68点,涨幅为0.23%; 纳斯达克报4834.99点,涨幅为0.09%。

12日是美国“哥伦布日”,多数银行、联邦政府机构休假,美国债券市场休市。由于12日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纽约股市当天交易略显清淡。

欧佩克12日发布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指出,欧佩克9月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0.9万桶至3157万桶,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担忧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纽约油价当日大幅下跌至每桶47.1美元,跌幅为5.1%。 美国年内升息预期减弱推升金价,纽约金价收于每盎司1164.5美元,涨幅逾0.74%,创3个月来最高收盘价。

【延伸阅读】10月13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重大事项

山河智能:拟定增募资22亿海外并购

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与杜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方稀土:实施限产保价

中国化学:截至9月末累计新签合同额305.39亿元

并购重组

友好集团:大商集团拟5.7亿揽入控股权

宜华健康:拟收购近20亿医疗资产加速转型

华昌达:拟18亿并购两公司拓展产业链

通源石油:拟7亿并购拓展油服业务

东土科技:拟6.8亿并购拓展主业

华谊嘉信:拟4.67亿并购浩耶上海拓展主业

金一文化:拟4.8亿并购卡尼小贷拓展金服业务

翰宇药业:拟投资8400万元以受让及增资方式取得健麾信息15%股权

三季报预报

同花顺:三季报净利润预增18倍至23倍

红宇新材:三季报净利润预增16倍至18倍

国民技术:三季报净利润预增11.2倍至11.5倍

太极集团:三季报净利润预增784%

中钢国际:三季报净利润预增407%至413%

吴通通讯:三季报净利润预增274%至300%

上海莱士:三季报净利润预增260%至270%

华昌达:三季报净利润预增216%至245%

天润乳业:三季报净利润预增约160%

振芯科技:三季报净利润预增114%至132%

光韵达:三季报净利润预增100%至120%

张家界:三季报净利润预增97%至102%

安洁科技:三季报净利润预增80%至110%

增持/回购

华北制药:公司大股东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677.47万股

利空

荣信股份公司终止筹划资产收购事项

大连热电:公司终止筹划资产重组事项

沈阳机床: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为亏损4.5亿元至5亿元

攀钢钒钛: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为亏损9亿元至11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三季报 估值水平 牛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