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数据:济铁发送旅客338万人次 日平均客流超春运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国庆大数据 黄金周数据盘点 齐鲁网10月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一起来通过大数据了解一下这七天假期,都有哪些新亮点。 假日游玩出行难。

原标题:国庆大数据 黄金周数据盘点

齐鲁网10月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一起来通过大数据了解一下这七天假期,都有哪些新亮点。

假日游玩出行难。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带来的暴增的车流量。山东高速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6日下午5点,山东仅京台、青银两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就达60.4万辆次。其中京台高速车流量达到34万辆次。这滚滚车流,有一半以上属于自驾游的游客。除了汽车,铁路、航空也是满负荷。七天假期,济南铁路局旅客发送量达到338万人次,日平均客流量超过了春运;坐飞机的人同比增长10.9% ,济南机场七天的7天运送旅客20.19万人次。

这滚滚车流和客流都去了哪里呢?大数据显示,在省内,人们最爱去的城市依次是青岛、泰安、临沂、济南、日照,到省外,山东游客去的最多的,是北京、黄山、杭州、张家界、九寨沟。

国庆长假里,山东各大景点也是人潮拥挤。旅游部门数据显示,这个假期,山东重点监测的旅游景点累计接待游客5139.1万人次,比去年增加8.2%。国庆期间最热门的景区依次是天下第一泉景区105万人次;曲阜三孔旅景区51万人次;泰山景区36万人次沂蒙山旅游区34万人次;威海西霞口景区31万人次。

说黄金周就得说说挣钱的事。这个假期,哪些行业最挣钱呢?排第一位的当然就是旅游业, 省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山东40个重点监测景区的门票收入超过3.4亿元,比去年增长约12%。而整个山东旅游总收入达到了392.1亿元。

而商务部门统计,十一假期,山东重点监测的393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90.04亿元。

网购依然是宅男宅女主要的节日消费方式。来自淘宝网等电商的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山东网购成交量位居全国第二,其中女装依然是网购者最青睐的商品,其次为童装和小饰品。黄金周期间,对网购的关注度,男性明显高于女性,占比高达7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人次 数据 国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