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道士”下山算命 背不出《道德经》被识破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道士”下山占道算命 背不出《道德经》被当场识破 水母网10月6日讯(YMG记者 王轶 通讯员 作阳福基) 4日上午10时,烟台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青年路与北马路十路口农业银行门口时,发现

原标题:“道士”下山占道算命 背不出《道德经》被当场识破

水母网10月6日讯(YMG记者 王轶 通讯员 作阳福基) 4日上午10时,烟台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青年路与北马路十路口农业银行门口时,发现一个穿着打扮成道士模样的人在此处摆摊算命,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里。

“道士”自称是莱西人,叫刘某海,因为要在莱阳吕格庄重建刘海寺庙,钱不够就出来摆摊赚钱,随身物品有算命用的竹签、道服、建庙用的宣传资料、道士证等。

民警指出:宗教局有规定,不允许宗教人士在大街上随便摆摊算命,“道士”承认自己的错误。不过当民警问及庙、寺、观有何区别时,道士开始支支吾吾的,头上也冒出了汗。

民警又让其讲述一下做道士应知应会的《道德经》时,“道士”也只会两句: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其他的背不下来。民警问他道士证是哪里发的,“道士”说潍坊宗教局。

经过一番交流,民警很快就查实他的真实姓名,他姓董,为什么自称刘某海?董某称入道家有一个经典名人刘海,民间有很多传说,像刘海砍樵、刘海戏金蟾等,因此将自己的道号改为刘某海,以此为噱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道士 烟台 算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