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学健未现身 被红漆喷字景区将请专业人士清理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被红漆喷字景区找“人”清理 律师专家:加强监管

景区石头上的刻字

景区石头上被刻字很影响美观

齐鲁网10月6日讯  现在都倡导文明旅游,有句宣传语很形象,“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可是我们还是见到很多不文明现象,最近蒙山上被红漆写上了两个名字,有两个名字瞬间就火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蒙山上被发现的喷字总共有四处,分布在三块石头上。其中有一块还是云蒙峰的标志云蒙石。云蒙峰海拔1030米,其中喷字的区域人迹罕至,一般游客难以到达。

沂蒙山旅游区导游张宗真说:“这边非常陡,因为是景区的未开放区域,平时沿途过来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设置的标志牌,是禁止游客通行的。”石头上被喷上的是两个名字,蒋学健和宁东君。名字大小不一,最长的有一人多高。据景区的工作人员讲,因为山石比较险峻,平常一般只有驴友才会走这里,喷下如此字迹确实非常罕见。

蒋学健是谁?喷字者和他又是什么关系?为了解开谜团,蒙山景区也发布微博,希望有人能够提供线索,可是喷字者始终没有出现。

沂蒙山旅游区蒙山国家森林公园营销总监蒋永胜说:“蒋学健本人,他是我们的游客,也是我们的朋友,希望让这个事情尽快澄清。”不仅有喷字,在山顶附近一块废弃的指示木板上,还有不少用黑笔写下了类似于某某某到此一游的文字,甚至还有2015年10月2号的日期,山顶上石头的刻字更是屡见不鲜。

对此,沂蒙山旅游区蒙山国家森林公园营销总监蒋永胜表示:“一般的乱涂乱画,作为文明旅游典范,我们一般就是劝阻,进行教育。”针对这次游客自喷漆涂鸦事件,景区方面表示,因为这些文字都是用自喷漆喷上的,一般的清水根本清理不掉。他们会在十一黄金周过后,请专业人员清除字迹。

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晓华认为:“这些游客破坏文物的时候,并没有主观故意,只是有一个损害的结果,我国刑法规定,主客观相一致,所以对刑法来说,够不上犯罪。”

有专家建议,景区可设立专门的涂鸦墙,同时希望国家能够加强对类似行为的监管。

山东省政协委员邓向超表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要分清张扬自我和维护环境秩序,维护环境美化之间的关系,对这些破坏文物的人,一定追查到底,加大惩处力度。”

对于不文明行为,一定得加强疏导,希望大家能够一起抵制这种行为,保护祖国的大好河山不被破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景区 喷字 蒋学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