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 山东各地借新政抢占市场


来源:山东台

原标题: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 山东各地借新政抢占市场 齐鲁网10月6日讯(山东台 宗韶峰 刘金旺) 国庆节的前一天,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把不限购城市的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5

原标题: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 山东各地借新政抢占市场

齐鲁网10月6日讯(山东台 宗韶峰 刘金旺)   国庆节的前一天,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把不限购城市的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5%,进一步降低了购房门槛。新政出台后的这个黄金周,山东各地的房产商抓紧行动起来,借助新政,抢占十月房市销售季。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虽然下调首套房首付款的政策尚未在山东执行,但黄金周期间,济南、临沂、东营等地楼盘还是打出了新政招牌,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济南一房产公司置业经理介绍:“就这几天来说,我们每天的到访量大概有接近200,一百五六这样的,数量是非常多的。”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商贷首付比例下调,对刺激刚需型住房消费影响较大,但对楼市整体的刺激作用有限。大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对买房子关注度最高的城市是济南。在关注商品房的人群中,30到39岁改善型住房人群占比最高,为44%,其次为20到29岁刚需型住房人群,占比为38%。但受整个房地产大环境的影响,整体的关注度还是比去年国庆黄金周下降了7%。

除了推广旅游地产、工业地产、创业工场、养老地产等新兴地产模式发展之外,新出台的山东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还提出对长期滞销且符合条件的商业营业用房和写字楼,可由政府收购或长期租用。在位于济南英雄山路的祥泰广场,十多家企业正忙着做入住前的装修。这个被定位为“山东新金融中心”的大型写字楼,部分楼座就是由济南市中区政府购买后转租给金融企业的。

此外,《方案》还提出了发展租赁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通道等十七条转型路径,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推动山东房地产市场加速迈向多元化发展轨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 最低首付款比例 新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