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爆炸杀人案:凶手斩堂兄提首级到祖坟告慰(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山东爆炸杀人案:凶手斩堂兄提首级到祖坟告慰 嘉祥县警方通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宿希强摄 事发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宿希强摄 事发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宿希强摄 中国青年网济宁10月

原标题:山东爆炸杀人案:凶手斩堂兄提首级到祖坟告慰

嘉祥县警方通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宿希强摄

事发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宿希强摄

事发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宿希强摄

中国青年网济宁10月6日电(记者 宿希强)  中国青年网从山东嘉祥警方获悉,10月5日7时30分许,济宁市经济开发区疃里镇三刘村废品收购站发生一起杀人案件。一村民疑因宿怨将堂兄一家四口杀死。该村民杀人后还专门到母亲坟前告慰。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自杀未遂,现已被嘉祥县公安局抓获。

据嘉祥警方通报,案件发生后,嘉祥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村民刘登台(男,56岁)携刀窜至受害人刘登殿(男,72岁,系刘登台堂兄)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将刘登殿及其妻狄方臣、其三子刘某某、三儿媳王某某四人杀死,引燃被害人房屋,后畏罪自杀未遂,被嘉祥县公安局抓获。

中国青年网记者得到线索赶到三刘村附近时,发现事发现场已交通管制,当提到此案件,一名交警称,“已快处理完了”。

在三刘村废品收购站,村民们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不仅出了人命,还发生了爆炸。”一贾姓村民说,爆炸后周围几百米的窗玻璃震碎,爆炸现场上空冒岀蘑菇云,“跟核爆炸似的。”记者现场看到,三刘村废品收购站有近千平方米已被巨大的爆炸夷为平地。

据多位村民介绍,刘登台和堂兄刘登殿之间存在经济纠纷,迟迟未能解决,两家因此结怨。前些年刘登台的母亲找刘登殿讨要债务时,又不幸当场病发身亡。自此,双方怨恨进一步加大。

“(刘登台)很早就开始筹划报复。”村民们说。按村民的说法,事发时,刘登台手持猎枪、刀具,窜到刘登殿的废品收购站和刘登殿家,杀死刘登殿夫妇,并残忍地将刘登殿的头砍下。

村民们还告诉记者,几乎同一时间,刘登台的妻子则“拉了一三轮车炸药”,拉到废品收购站准备引燃。而刘登台杀死刘登殿夫妇后将废品收购站“清场”,把干活的几名工人都赶离了现场。

不久后刘登台的妻子将炸药引燃,自己也当场被炸死。爆炸将废品收购站夷平,多户村民的玻璃被震碎。事故发生后,“还有一个孩子从土石堆里扒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活着。”村民们说。

但这些细节记者未能一一核实,济宁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张姓负责人未予以详细透露,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村民们向记者回忆,令人恐怖的是,刘登台砍下堂兄的人头后,“提着人头”穿过村子,专门到母亲的坟前祭奠告慰。

刘登台在其母坟前被抓获。据了解,刘登台抓捕期间已服毒,现正在抢救中。

猎枪、炸药均属管制物品,刘登台家人从何处获得?村民们对此不愿多言,不过记者了解到,当地有制作鞭炮的传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爆炸 堂兄 杀人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