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机上拍摄济南秸秆焚烧:“狼烟”四起随风飘散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飞机上拍摄济南秸秆焚烧:“狼烟”四起随风飘散

从飞机上看下去,仅这一张图片里就存在至少两处火点。

齐鲁网济南10月5日讯(记者 张帅)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5天,部分外出旅游的市民陆续返回。今天下午,搭乘SC1182航班返回济南的一位市民给齐鲁网发来了一组他从飞机上拍摄到的画面:只见地面上秋收过后的田野里升起不少“狼烟”,焚烧秸秆产生的烟雾随风飘散,即使在飞机上看也非常的明显。

据了解,从进入秋收以来,济南周边就不时存在着违规焚烧秸秆的情况,随风飘散的“狼烟”一度给市区的空气造成不良影响,也给市民的呼吸带来了不少困扰。在国庆节前夕,齐鲁网记者就曾报道过因市区周边存在秸秆焚烧而导致部分空气监测点出现空气质量严重下降的情况,而济南市有关部门也专门加大了巡查力度,希望能够制止焚烧秸秆的行为。

照片的拍摄者告诉齐鲁网记者,飞机进入济南境内的平原后,从舷窗里很明显的可以观测到地面上存在不少秸秆焚烧的痕迹。

记者通过查询SC1182航班飞行轨迹看到,该航班从泰安上空进入济南市后,大体经过了南部山区西营镇、旅游路、唐冶西路、世纪大道、郭店立交,随后沿机场路附近到达遥墙机场。按照此路径,飞行区域周边大概涵盖了西营、港沟、董家、唐王、临港、华山、遥墙等乡镇。

根据济南市10月1日的通报,针对假期临近几天市区出现的空气质量变差和气味刺鼻的情况,济南市开展了现场巡查,从9月21日—29日,全市共发现秸秆焚烧火点14个,其中历城7个,章丘5个,市中区1个,槐荫区1个。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按照航班飞行轨迹分析的飞机大致飞过的几个乡镇也属于历城区管辖。

根据济南市发布的《关于2015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的通报》,国庆节期间,济南市禁烧工作督查组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并实行日通报制度。在关键时段、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率实行24小时全天候、 无缝隙监管。对机场周边、高速公路沿线、铁路干线及城市周边等重点区域实行严密监控,坚决杜绝秸秆焚烧。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秸秆 济南 飞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