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蒙山被喷红漆留名 景区:仍未找到涂字之人(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临沂蒙山被喷红漆留名景区:仍未找到涂字之人 临沂蒙山被喷红漆留名 齐鲁网10月5日讯(记者 王晓龙) 黄金周期间,正是旅游旺季。不过最近,一个叫蒋学健的人在网上非常出名,因为在蒙山旅游

原标题:临沂蒙山被喷红漆留名景区:仍未找到涂字之人

临沂蒙山被喷红漆留名

齐鲁网10月5日讯(记者 王晓龙) 黄金周期间,正是旅游旺季。不过最近,一个叫蒋学健的人在网上非常出名,因为在蒙山旅游区的最高山脉,云蒙峰上,他的名字被红色油漆喷在了上面。

蒙山旅游区发微博喊“蒋学健”来洗山

10月2日,微博用户@沂蒙山主景区云蒙发了一条寻人微博,在景区留字的“蒋学健”一下子火了。

在蒙山旅游区,云蒙峰山顶,风光一片。只是几块大石头上,被人用红色油漆,写上了斗大的字。字迹也难看得很,仔细分辨才能认清,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一个是蒋学健,一个是宁君东。

“这可能是想遗臭万年吧,提倡的就是文明旅游,但是这种游玩方式,实在是有损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一位游客说。

这块云蒙石是云峰山的象征,可是被人胡写乱画地涂抹上了红色大字,怎么看都让人感觉不舒服。发现涂鸦后,蒙山旅游区发布微博,喊蒋学健前来洗山。

蒙山旅游区营销总监蒋永胜说,到现在为止,他们没有接到关于这个人的任何信息。“微信微博或者是电话,都没有接到,我们希望他赶紧出来解释。”

涂鸦的人没来,这留下的丑字也成了麻烦。字迹一共有四处,最大的字比人还高,更麻烦的是,这是用红色油漆喷上的,清水根本洗不掉。“他用的是自喷漆涂抹的,要清除它必须要用汽油类的东西才行,但是现在游客太多,实在不合适。万一起火,事就大了。”

自留还是报复?游客意见不一

山顶留字,看起来像是到此一游的不文明把戏,可是有游客看了之后,却提出自己的想法。喷字留念,哪有用红色油漆写名字的。“我怀疑,他不会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上面,这是很愚蠢的,还有,按照传统,红色的字写名字,好像是杀人犯一样,感觉不吉利。”

可是云蒙山是还没有开发的山脉,要爬到这里要爬过近十米的悬崖。一位导游说,费时费力,写个别人的名字,可能性不大。 “一个人拿着自喷漆,爬这么远,写上别人的名字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毕竟是他自己辛辛苦苦爬上来的。从山门爬上来,需要大概四个小时的时间。”

而除了这些红色大字以外,云蒙山上,被人涂鸦的地方并不少。有的黑笔图画、有的石头上刻字,甚至有人留下单位信息:省地矿局蒙山调查队到此一游。

“我们就是想强烈谴责这件事情,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希望在黄金周期间,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提高文明全民的旅游素质。”蒙山旅游区营销总监蒋永胜说,过了黄金周,景区就会找人清洗掉红色油漆。

编后:除了拍照留念,刻字貌似成了人们最爱的标志到此一游的方式。继故宫刻字秀恩爱、长城刻字留名之后,蒙山云蒙峰顶也出现了自喷油漆留下的名字。希望蒋学健出面清理掉乱涂乱画的字迹,同时倡导,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沂蒙山被喷红漆 景区 找到涂字之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