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旅行社免费游港澳骗局:营业部瞒着总部开展业务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夫妻遭遇“免费“游港澳骗局 省旅游局称其违规 张先生收到的免费旅游宣传单 张先生凭借记忆找到这家位于岔路街的旅行社 张先生按照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的显示,找到了济南欢乐假期

原标题:济南夫妻遭遇“免费“游港澳骗局 省旅游局称其违规

张先生收到的免费旅游宣传单

张先生凭借记忆找到这家位于岔路街的旅行社

张先生按照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的显示,找到了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反映情况

齐鲁网济南10月3日讯  免费游很吸引人,游客却窝了一肚子火,营业部私自开展业务,旅行社能补偿损失吗?昨天我们报道了免费游的事情,济南的张先生听说了以后非常高兴,高高兴兴的报了名,说是去香港澳门旅游,结果根本没有去成。

私自开展业务旅行社能补偿损失吗?

在昨天的报道中,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总部的负责人说了,像这种免费港澳游,是营业部私自开展的业务,与他们总部无关,他们总部也严禁各营业部开展类似“零团费”的业务。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的调查也揭示了,所谓的不花钱旅游是需要购物的,因为这飞机票、宾馆、大巴车等一系列费用,都包含在这里面。搞明白了这些,张先生等人的遭遇该怎样解决呢?

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总部的李经理说,他们没有开展境外旅游的资质,像张先生等人报名参加的免费港澳游旅游团,是岔路街营业部私自开展的业务,与他们总部无关,不过她已经与岔路街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

李经理还向记者保证,如果岔路街营业部不给张先生等人退火车票钱,可以让对方写个证明,最终由他们来处理。

岔路街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真的会像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总部李经理说的那样,给张先生退火车票钱吗?记者和张先生第二次来到了位于济南市经七纬五附近的岔路街营业部的办公室,这次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语出惊人,称欢乐假期根本不往香港发团,“肯定不关他们的事”。

震惊!营业部瞒着总部开展业务

那么,岔路街营业部与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总部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工作人员说,虽然他们名义上是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的营业部,但是他们收到游客后,不交给总部,而是转给其它旅行社,而且也不用交给总部任何费用。

按照这位营业部工作人员的说法,他们与总部之间没有任何关系,那么,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总部的李经理承诺的处理结果营业部肯定也不会兑现。

调查:中国国旅有没有“免费团”?

记者注意到,这位工作人员多次提到,他们把游客转给了中国国旅,这些零团费的旅游团,真的跟中国国旅有关系吗?

在旅行社发的传单上,有中国国旅旅游、国旅等字样。张先生去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岔路街营业部了解情况的时候,该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也多次强调,他们把参加这种免费港澳游的游客转给了其他旅行社。

这位工作人员一直说,他们旅行社没有境外游的资质,所以要转给别人,经过记者的再三确认,这位工作人员承认,她把游客交了中国国际旅行社。

张先生等人参加的免费港澳游的旅游团,真的与中国国旅有关吗?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跟张先生一块儿,来到了位于济南市银座晶都国际大厦的中国国旅山东总部。

中国国旅山东总部的工作人员明确说,他们旅行社绝对不会开展免费港澳游这种业务,通过他们旅行社报名参加港澳游,最便宜的也需要花费三千多块钱。

既然中国国旅山东总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不允许发这样的免费旅游团,那么,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岔路街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到底把张先生等人交给了哪个旅行社呢?

旅游局:“免费团”涉嫌违规

信誓旦旦的说,是在中国国旅报的名,但是到了最后,又打起了掩护,说就是不告诉游客到底在哪家旅行社报的名。这人的说法转的够快的,还有到底谁来给这些受骗的游客讨回说法呢?

尽管记者和张先生一再要求,济南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岔路街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知具体是哪家旅行社把张先生等人带到香港旅游的,但是,这位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明确说明。

中国国旅山东总部的工作人员说,像岔路街营业部的这种行为,就是打着中国国旅的牌子来招揽游客,实际上跟他们没有一点关系。

由于张先生他们并不知道是哪家旅行社跟他们签的协议,中国国旅山东总部的工作人员建议,张先生可以直接找旅游局投诉这家旅行社。

为了帮张先生等人讨回说法,记者把张先生的遭遇,反映给了山东省旅游局的工作人员。

山东省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这家旅行社没有出境游资质,而且还不跟旅游者签订任何协议,已经涉嫌违规。

其实,已经实施两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编后:其实,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旅游陷阱,听起来很高大上,又是坐飞机,又是免费旅游的,只是,到了旅游目的地,就不是你自己一个人说的算的。我们希望旅游局接到举报后,查处这种从事违法行为的旅行社,省的让更多的人受骗,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旅行社 营业部 总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