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动物园过山车突然停运:系操作者误触应急按钮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动物园过山车突然停运:系操作者误触应急按钮

原标题:济南动物园过山车突然停运:系操作者误触应急按钮

借助长梯,被困游客成功脱险。 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0月3日讯(记者 张帅) 10月2日14时左右,位于济南市动物园精灵世界游乐园过山车出现突然停止运行导致游客被滞留在过山车上,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局获悉,调查显示造成事件的是操作人误触应急按钮所致,目前责任人已被调离工作岗位。

济南市动物园济南精灵世界游乐园表示,诚恳地向经历10月2日过山车中途停运一事的游客表示道歉。

据了解,2015年10月2日下午2点左右,精灵世界游乐园过山车运行至轨道上端后突然停住,设备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顺轨道云梯爬到车体停止的地方安抚游客,积极救援,其中有几位游客要求立即下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顺云梯安全回到站台。整个事情从发生到结束约15分钟,无游客受伤。随后对事情的经过进行了调查,造成此事的主要原因是:操作人员在观察设备运行时,误触了应急按钮,设备启动了自动保护程序,导致设备停运自检。

过山车中途停止一事发生后,济南动物园作为济南精灵世界游乐园的监管方,责令该单位将过山车项目停运整顿,对操作人员严肃处理,调离工作岗位,同时加强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操作、安全的培训教育,确保在今后的运营中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过山车为国检项目,9月30号通过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全部检验,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事发后,质监部门到达现场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测,设备自身没有任何问题,手续齐全,设备中途停运系操作员误触应急按钮所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过山车 误触应急按钮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