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基文:从孔子学到很多智慧 相信“德不孤必有邻”


来源:山东台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山东最让我感到宾至如归 齐鲁网济南9月6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济南台 泰安台 济宁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9月4日至5日,联合国秘书长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山东最让我感到宾至如归

齐鲁网济南9月6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济南台 泰安台 济宁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9月4日至5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来山东访问。他登泰山、访曲阜、观趵突泉。他说,在山东访问,感到宾至如归。在与省委书记姜异康亲切会见,接受郭树清省长宴请,以及访问途中,潘基文还就多领域的发展话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多年来,潘基文一直希望能够访问孔子故里曲阜。他说,在他成长的过程中,深受儒家思想影响。在他的祖国韩国,大多数人都会在学生时代研习孔子思想。孔子思想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中国同许多亚洲国家一样,通过艰苦奋斗摆脱了贫困,实现了经济、社会双重发展,但我们不应当忘却孔子的智慧,因为他的思想能够指引年轻一代人成长。

潘基文对山东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2014年山东省的国内生产总值接近韩国,而中国的经济总量更是突破了10万亿美元,祝贺中国取得的成就。

潘基文说,联合国高度关注地方省、市的发展。省、市是国家政策的执行单位,也是确保联合国实现发展目标的关键。省、市可以帮助联合国推进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区域安全等重要议题的落实。

潘基文说,9月3日中国举行了盛大而富有历史意义的纪念活动,中国人民应当为此感到自豪。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民族独立,在此过程中,中国付出了大量的牺牲。

对这次在山东的参观访问,潘基文表示,他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但山东是最让他感到宾至如归的省份,因为山东最接近他的祖国——韩国,更是因为山东人格外热情好客。

离开下榻的济南南郊宾馆时,潘基文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留言:“访问曲阜,向孔子表达我的崇敬,让我感到特别荣幸。我从孔子那里学到了很多智慧,相信‘德不孤必有邻’。谢谢山东人民,谢谢你们的盛情和友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潘基文 不孤必有邻 孔子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