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淄博开发首个齐长城文化旅游项目 总投资30亿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淄博市政府获悉,淄博市将整合齐长城、鬼谷子、孟姜女、蒲松龄等名人传说及红色抗战文化等资源,打造总投资30亿元的齐长城文化旅游项目。据介绍,电视连续剧《齐长城保卫战》即将在马鞍山实地拍摄,根据《聊斋志异》小说创作的大型魔幻5D电影正在筹拍,大型声光电特技聊斋魔幻实景演出等项目也在筹建。

原标题:山东淄博开发首个齐长城文化旅游项目 总投资30亿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淄博市政府获悉,淄博市将整合齐长城、鬼谷子、孟姜女、蒲松龄等名人传说及红色抗战文化等资源,打造总投资30亿元的齐长城文化旅游项目。首期投资10亿元的创意园工程已经启动。

齐长城距今有两千多年历史,是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齐长城在淄川区境内遗迹最长、保存最完好。首期开发的马鞍山核心景区面积860.9亩,位于淄川区太河镇。

马鞍山山顶齐长城遗址保存完好。1942年11月,马鞍山抗日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27名烈士为国捐躯。据介绍,电视连续剧《齐长城保卫战》即将在马鞍山实地拍摄,根据《聊斋志异》小说创作的大型魔幻5D电影正在筹拍,大型声光电特技聊斋魔幻实景演出等项目也在筹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齐长城遗址 文化旅游 总投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