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煤气罐爆炸母女严重烧伤 村民自发募捐十万元


来源:齐鲁网

临沂骨科医院烧伤科医生李维峰介绍,当初病人是因为煤气火焰烧伤的,烧伤面积特别大,都百分之四十以上,部分创面都偏深。

原标题:临沂:煤气罐爆炸母女严重烧伤 村民自发募捐十万元

村民们自发提出捐款倡议(视频截图)

村民们自发提出捐款倡议(视频截图)

被烧伤的母女躺在病床上

有村民专程赶回来捐款(视频截图)

有村民专程赶回来捐款(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3日讯前几天,在临沂兰山区枣沟头镇琅琊庄发生了一起事故,有一对母女发生煤气爆炸严重烧伤。事情发生后,琅琊庄的村民自发的行动起来,为这对母女募捐,上演了一场凡人大爱的爱心接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临沂兰山区枣沟头镇琅琊庄村民龙会武表示,大家喝着酒,谈论起这个事情了,说一想起他家被火烧了,说太可怜了,说咱给他组织一下,捐点儿钱不行吗。

村里的几位老人一合计,就写了张捐款的倡议书,贴在了村头上。很快就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

记者看到,村民们有捐五十的,也有捐一百的。每一笔捐款都写在了明细上贴了出来。记者注意到,还有二十多家企业也伸出了援手。

村民张自友告诉记者,这些企业有乡镇企业,有市直企业,听到这个事情以后,纷纷把钱送到这个地方来。

三天的时间,460多户村民就筹到了九万六千多的现金。在生活帮帮办采访的时候,有一位从外地赶来的村民现场捐出了一万元现金。

厨房做饭使用不当发生煤气爆炸

现在,烧伤的母女还在临沂市骨科医院进行治疗,家里只剩了两位老人看门。虽然事故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星期了,还能看出当时爆炸的痕迹。

据村民回忆,爆炸发生在厨房,当时母女二人在厨房做饭。因为煤气使用不当,造成了这次爆炸的事故。这边漏着气,那边接管子,煤气达到了一定的燃烧度,这边可能接着打火,引起了爆炸。

据村民们讲,爆炸的这家人姓张,家里有一位老人腿脚不好已经十多年了,家里本来就很贫困,遇到了这样的事故,更是雪上加霜。

刚入院时情况严重烧伤影响大学学习

事情发生之后,村民也是第一时间把善款送到了医院。连同之前捐的九万六,十万元的善款都交到了烧伤女子的丈夫张文学手中。医院里的病友知道了他家的情况,也有奉献爱心的。

据医生介绍,两个人刚来的时候情况都很严重,现在刚刚脱离了生命危险。

临沂骨科医院烧伤科医生李维峰介绍,当初病人是因为煤气火焰烧伤的,烧伤面积特别大,都百分之四十以上,部分创面都偏深。

记者看到,母亲吴均彩烧伤更严重一些,面部已经看不到原来的样子。因为烧伤,她现在还不能正常开口说话,面对记者的询问,只说了一个疼字。

而女儿张静的情况稍微要好一点儿。医生介绍,两个人要继续住院,后期还需要手术。

李维峰表示,现在要尽量控制创面感染,促进创面愈合,在大部分创面愈合以后,牵扯一些重要关节的地方,比较深度的创面,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

据记者了解,张静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已经收到了德州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现在她最担心的是这场事故会影响到自己的大学之路。

张文学告诉记者,受这次事故的影响,女儿也变的不大说话了,他希望母女二人能够赶快好起来。

最新消息,经过治疗,医生已经允许这对母女出院,后面还要长期的康复治疗。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好起来。如果因为这起事故耽误了小女孩的大学之路,将是一辈子的遗憾。也希望各位网友一定要重视煤气使用的安全,别再发生这样的事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村民 母女 严重烧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