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3至5日高速公路不免费 危化品车辆禁行高速


来源:齐鲁网

9月3日至5日,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免费。危化品车辆小长假禁行高速  9月3日零时至5日24时,山东全省危化品运输车禁止通行高速,违者将责令改正并处2000元罚款。

原标题:3至5日小长假山东高速公路不免费 危化品车辆禁行高速

9月3日至5日,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免费。

据介绍,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9月3日至5日假期以及随后的中秋假期,收费公路都不免费。

进入9月气候适宜,小长假期间,短途游和探亲的车辆将会大幅增加。据预测,出行高峰将主要集中在放假前一天下午和放假第一天上午;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放假最后一天下午,准备出行的市民建议考虑错峰出行。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内由于正逢荣乌高速集中维修施工,莱泰高速莱芜西收费站因道路施工,沈海高速沈阳方向养护施工、青岛方向大桥桥面施工等,公路部门提醒,小长假期间,高速车流量大幅攀升,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并尽量避开沈海高速福山、栖霞、莱芜西等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

危化品车辆小长假禁行高速

9月3日零时至5日24时,山东全省危化品运输车禁止通行高速,违者将责令改正并处2000元罚款。

为预防和减少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

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时间为9月3日零时至9月5日24时。按照山东省公安厅指示,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于9月3日零时起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9月3日零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物品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运输车,高速交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2000元罚款,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危化品 禁行 高速交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