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80家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运输企业被约谈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80家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运输企业被约谈齐鲁网9月1日讯(记者扈枫)今天下午,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对全省逾期未检验车辆较多以及所属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客

原标题:山东:80家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运输企业被约谈

齐鲁网9月1日讯(记者扈枫)今天下午,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对全省逾期未检验车辆较多以及所属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客车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的80家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目前,山东省逾期未检验车辆较多的运输企业共有15家,其中,山东博兴诚顺物流公司、山东龙口胜通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均超过200辆。所属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的企业共有46家,其中,山东依厂物流有限公司、东营恒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违法未处理历史起数,都在1000起以上。所属旅游客车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企业共有24家,其中,山东舜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484起,淄博山水旅游客运有限公司342起。对此,山东省公安厅已向省交通运输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报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的名单,督促相关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对企业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在约谈会议上,山东省公安厅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各运输企业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9月20日前,迅速整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问题,对本企业逾期未检验车辆集中进行检验。逾期未检验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对已达报废期的车辆尽快交售报废回收企业。集中进行交通违法清零,督促驾驶人尽快处理交通违法。

下一步,山东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认真履行职责,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依法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管。定期分级约谈其他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营运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数量多,以及所属营运车辆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多发的运输企业,督促其限期整改。将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安全管理,对运输企业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严格追究企业法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附录:

11

所属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名单

22

所属旅游客车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的旅游客运企业名单

33

逾期未检验车辆数量多的运输企业名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企业 重大事故隐患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