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兰陵:村民户口本上多了俩陌生人 被索要超生费


来源:新京报

窦玉燕的户口信息登记卡出现在窦兴山家的户口本中。8月28日,兰陵县公安局销去此页。 村里贴出的计生表显示,窦怀龙一栏多出两个女孩,原本他家只有两个男孩。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户口本上多了陌生

窦玉燕的户口信息登记卡出现在窦兴山家的户口本中。8月28日,兰陵县公安局销去此页。

村里贴出的计生表显示,窦怀龙一栏多出两个女孩,原本他家只有两个男孩。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户口本上多了陌生人 村民称被要超生费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王佳慧)  2015年2月,山东临沂兰陵县磨山镇窦村村民窦兴山发现,其户口本中登记了一名陌生女孩信息。

同村另一名村民窦怀龙反映,村里计划生育表多登记了两名女孩的超生名额,并于10几天前被追要超生罚款。

8月28日晚7时许,兰陵县公安局户籍科称,已证实村民户口出现陌生孩子一事,情况属实,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户口本里出现陌生名字

窦村村民窦兴山于2015年2月更换了户口本,却意外发现家中常住人口登记表上多了一个7岁的小女孩。户口页显示,多出的女孩名叫窦玉燕,与户主窦兴山关系为孙女。其出生地及籍贯皆为山东省苍山县(苍山县,即为窦村所在的兰陵县,是旧县名)。出生于2008年1月1日,户口登记日期显示为2015年2月26日。该户口登记卡页上盖有磨山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窦兴山解释道,自己虽有一儿一女,但儿子结婚后尚未有孩子,家中根本没有孙女。“我在村子里打听窦玉燕这个孩子,谁都没听过”,窦兴山面对户口中多出的陌生女孩,一时摸不清头脑。窦兴山称,他曾向村主任反映此事。

对此,村主任窦天成近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并不清楚村民户口多出陌生小孩一事。

8月28日晚7时许,兰陵县公安局户籍科称,县公安局入村调查后,证实确有村民户口里出现陌生孩子,并已将其销户。但户口多出的陌生女孩信息,需清查档案。对于事件发生的原因,将继续调查。

计生部门称查明后不会多罚款

有类似困惑的不止窦兴山一家。村里张贴的一张计划生育表,也让同村另一位村民窦怀龙满头雾水。该表显示窦怀龙与妻子育有两男两女,但据窦怀龙家属反映,他只有两个男孩。

“怀龙一家是两个男孩,村主任和我们一个村的村民都知道,但还是来罚超生的钱。”窦怀龙的叔叔窦记款说。

对此,村主任窦天成未进行回应。

当地张贴的计生表上,窦怀龙一栏上留有村支书窦兴艳等人的名字。新京报记者据此联系窦兴艳,窦兴艳称,知道窦怀龙家只有两个男孩,但他并不清楚计生表中多出了两个女孩。明细表上登记名字只代表自己是联系人,表是计生委出的。“这是传统,写村支书的名字就是个联系人的意思。”

8月27日,磨山镇计生委张主任接受采访时称,计划生育表中的信息是村里上报的,如果出现错误,也是村里统计时出现了问题。村民需向村主任或村支书反映问题,由村里领导向计生委提出核实。如果确实有误,查明后将不会对村民多罚超生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村民 户口 陌生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