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水男子“被当爹” 难证明“我孩子不是我孩子“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临沂男子“被当爹” 难证明“我孩子不是我孩子“ 临沂小伙“被当爹”,莫名多出个儿子来。(视频截图) 赵立涛和妻子的结婚证。(视频截图) 从住院信息上看到,2015年6月23日

原标题:临沂男子“被当爹” 难证明“我孩子不是我孩子“

临沂小伙“被当爹”,莫名多出个儿子来。(视频截图)

赵立涛和妻子的结婚证。(视频截图)

从住院信息上看到,2015年6月23日深夜11点,姜传菊入院生下一名男婴。(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31日讯  临沂沂水的赵立涛夫妇最近非常烦恼,婚后一直没生孩子的夫妻俩突然被当地计生委告知,女方今年6月份生了个儿子。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面对这个从天而降的孩子,两口子直接蒙了。

沂水小伙“被当爹” 莫名多出个儿子来

赵立涛说,自己和妻子是在13年的时候认识的,到了14年的9月28号两人结婚,婚后一直没要孩子。今年年初,当地计生部门已经批了准生证,当时俩口子也正在计划当中。但就在这个时候,意外出现了。15年的7月初的一天,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的妇女主任打电话告诉赵立涛,他老婆在外面生孩子了。当时赵立涛觉得这事有点奇怪,妻子姜传菊也惊呆了。根据当地妇女主任的说法,赵立涛的爱人姜传菊6月23号在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生了孩子。但是赵立涛说,这个时候妻子一直在自己身边,生孩子这么大的事他咋就不知道。

赵立涛说,爱人姜传菊属于二婚,和前夫生育有一个女儿,如果再和自己生孩子那就是二胎。可是这二胎还没生,就冒出儿子来,着实郁闷。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经过,赵立涛夫妇专程赶到临沂市妇幼保健院调取了当时的住院信息。

从住院信息上看到,2015年6月23日深夜11点,姜传菊入院生下一名男婴。病历上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和姜传菊本人身份证信息完全一致。就在两口子为这个天降的儿子苦恼时,又一个意外出现了,姜传菊怀孕了,这让赵立涛更加措手不及。原来,姜传菊7月11号怀孕,到现在50多天了,如果这个时候不调查出来,小两口就没法要这个二胎。

住院程序疑点重重院方态度出尔反尔

外面莫名多出个儿子,爱人身上还怀着一个,眼看着爱人肚子一天天变大,赵立涛越来越着急:到底是谁在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生了孩子?为什么对姜传菊的身份信息了解的如此详细呢?为了弄清楚情况,赵立涛决定再次去一趟临沂市兰山区妇幼保健院。

赵立涛的妻子姜传菊说,自己有两个身份证,一个户籍是结婚前的平邑县,一个则是结婚后的沂水县,两个身份证都没有丢失和外借过。既然身份证一直在身上,当时生孩子的那名产妇是怎么入住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的呢?

按照山东省卫计委下发的规定,2015年1月1日起分娩生产必须实名制,住院也要提供身份证。按照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的说法,当时产妇走的是急诊,当事人没有提供身份证。然而记者在病例信息上却发现,住院一栏勾选的并不是院方所说的急诊,而是门诊。对这个质疑,一直说是报身份证号住院的院方又改变了说法。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称,因为身份证复印件有好多,晚上急产来的,是报身份证号住的院,还是身份证复印件住的院,无法核实。

在住院程序上,院方一直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同时又积极表示,可以参照以往处理类似问题的做法,给赵大哥出具一份证明,证明在医院生孩子的一方并不是姜传菊本人。

然而就在赵立涛拿着这份证明去盖章的时候,事情又发生了反转。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新院行政工作人员说,根据这个信息不能做这样的判断,只能提供相关的信息。也就说,要把这个事反映到卫生计生委之后,执法人员需要什么证明,医院才能证明。

病例惊现神秘线索平邑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院方不但拒绝盖章,还收回了这份证明。无奈之下,赵立涛夫妇俩决定报警求助。

到了银雀山派出所,对方说不给查,没法立案,要到身份证居住地,也就是沂水县去报案。到沂水之后,当地派出所说,要去案发当地报案。

就在夫妇俩万分无助的时候,病例上的一个人名,吸引了姜传菊的注意,让她瞬间看到了希望。原来,病例上显示石磊和姜传菊为夫妻关系,并附有联系方式。经过查询,电话号码主人为时成语。得到这个线索后,姜传菊拨通了电话。接电话的人号称石磊的妹妹,她给了姜传菊一个电话号码。

说起姜传菊的名字,电话那头的男子似乎并不意外。然而问起生孩子的问题,电话那头的男子对此事一口否定,对姜传菊提出的见面要求也很不情愿。最终,姜传菊向平邑县临涧镇派出所报案,目前已经立案。

平邑县临涧镇派出所表示会依法立案侦查。记者发现,类似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在临沂出现,今年5月就有媒体爆出,德州临邑县一对夫妻名下莫名多出一个女儿,身份信息被盗用,而生产医院也是临沂市岚山区妇幼保健院。在调查中,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院方也说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类似的事情多次发生,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为老百姓解决这个问题的同时,也能对类似情况有一次彻底的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孩子 证明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