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深改组:不仅要提出改革方案 更要抓好改落实


来源:山东台

原标题:山东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齐鲁网8月31日讯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今天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山东几个改革方案,

原标题:山东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齐鲁网8月31日讯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今天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山东几个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正,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制度体系的工作方案》、《提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的改革方案报审办法(试行)》和《山东省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改革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结合山东实际,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在提高改革方案质量上下功夫,在狠抓改革落实上下功夫,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全省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制定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关于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作为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及时把握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凝聚各方共识,集中各方智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富有山东特点的高端智库,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建立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制度体系,是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关于建立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制度体系的工作方案》突出节约和循环两个主题,是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对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山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全省循环经济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加强工作督导和宣传引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改革任务很重,全面深化改革的节奏不断加快、力度不断加大、要求不断提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不仅要研究提出改革方案,更要抓好改革方案落实。制定《提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的改革方案报审办法(试行)》和《山东省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非常有必要,要在改革过程中很好地贯彻执行,推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更加规范有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改革 山东 要抓好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