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特别要在农业、养老等领域积极发挥保险作用


来源:山东台

原标题: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辅导报告会 指导保险业发展 齐鲁网8月31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辅导报告会,邀请知名金融专家、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

原标题: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辅导报告会 指导保险业发展

齐鲁网8月31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辅导报告会,邀请知名金融专家、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就保险业的改革发展作辅导报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

项俊波在报告中从世界保险业发展变迁史、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情况、保险业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保险业如何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保险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论述了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对山东保险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郭树清在主持时说,项俊波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对我们很有启发,对山东保险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山东是农业大省、工业大省,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农业稳产增收、大众创业、科技创新等都对保险有巨大需求,大力发展保险业对山东金融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非常重要。要高度重视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积极为保险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运用保险机制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特别是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环境污染、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养老健康等领域,积极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使现代保险服务业成为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

省级领导班子成员,驻济省直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作用 农业 郭树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