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800亿投资快速交通 连接德泰聊高速路工程启动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800亿投资快速交通 连接德州泰安聊城高速路工程启动 济南市公路重点建设项目示意图 齐鲁网济南8月31日讯(记者 满倩 通讯员 李东) 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公布全国第一批“综合运输

原标题:济南800亿投资快速交通 连接德州泰安聊城高速路工程启动

济南市公路重点建设项目示意图

齐鲁网济南8月31日讯(记者 满倩 通讯员 李东) 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公布全国第一批“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名单,济南市顺利入选,成为全国第一批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

入选城市分为中心城市或城市群10个和中等城市6个。分别为:中心城市或城市群(10个):京津冀、沈阳、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济南、武汉、广州、深圳。中等城市(6个):营口、镇江、临沂、湘潭、桂林、泸州。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济南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专题汇报会上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快速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城市快速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工程建设步伐,提高城市交通的快捷通达能力。”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没有好的交通环境,跨越式发展的目标是无以为继的。在全国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环境下,济南不等不靠,切实发挥好交通运输对促进经济增长的突出作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总投资约400亿、包括十项公路重点工程陆续开工建设,意味着高速公路网和城市快速路网融会贯通,实现“高快一体”,这将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解决城市过境交通问题。先期开建的R1 、R2、 R3线轨道交通工程,投资规模近440亿,轨道交通将把各大交通枢纽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客流的大运量快速周转,让济南“脉动”起来,焕发出更大的生机与活力。这无论在建设规模,还是在投资量上,均创下了济南城市交通建设新的记录。

目前,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启动了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等公路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济东高速公路在济南市境内长43.3公里,双向4车道,概算投资25亿元。这将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黄河三角洲、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和蓝色经济区联系,实现黄河三角洲、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联动发展。截至7月底,工程累计完成投资8.47亿元,占概算投资33.9%。

二环东路高架桥南延与二环南路东延工程开工建设。二环东路高架桥南延项目起自燕山立交南侧,路线经过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终点位于涝坡村北侧绕城高速南线,与规划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连接,全长约11.2公里,双向6-8车道,概算投资27.5亿元。二环南路东延项目起自山东大学兴隆校区东侧接二环南路高架桥,路线经过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终点在济莱高速港沟立交出口处顺接港九路,全长约11.9公里,双向6-8车道,概算投资44.8亿元。这将开辟市区通往南部山区第二条干线通道,打通济南市的东大门,构建起“高快一体”的路网结构。

国道104济南德州界至大桥镇段改建工程有序推进。该项目全长29.7公里,路线途经济阳县、天桥区,双向4-6车道,概算投资6.76亿元。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济南连接线进入收官阶段。济乐高速公路主线于2014年底建成通车,四条连接线中有三条已建成,目前正在实施济南连接线,力争9月底前打通。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工程,路线全长13公里,估算投资36.2亿元。该项目已启动了前期工作,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近期将启动投资人招商。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推动实施济南市“北跨战略”。

省道105长清段新建工程,项目全长10.2公里,双向6车道一级路,估算投资4.1亿元。该项目已列入了山东省瓶颈路段改造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前期工作已正式启动,将打通济南至聊城的又一条大通道。

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济南市境内全长25.3公里,估算投资44.3亿元。该项目已启动了前期工作,路线方案基本确定,该项目建设将打通济南通向南部山区又一条快速通道,也是连接泰安及连通京沪、京福高速的大通道。工程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此外,济青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二环西路高架桥南延工程,省道242改造工程等公路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都在积极推进。以上项目,全部纳入省政府高速公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省“十三五”建设计划。

未来几年内,省城济南将着力构建“高快一体”和“二环十射”高速公路路网,济南市的通行网络将更加完善,也将有效的解决城市过境交通问题,有助于缓解目前市区的交通拥堵,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济南 交通 工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