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来源:凤凰山东

“以校园卡使用为例,我们团队在校园内进行了洗澡数据分析,帮助同学们避开校园洗澡高峰期;我们的优佰数据分析小站还可以针对助学贷款进行评估,帮助助学贷款发放到应发人群……”“针对目前毕业生就难形势,我

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图为参赛选手在等待答辩。

“以校园卡使用为例,我们团队在校园内进行了洗澡数据分析,帮助同学们避开校园洗澡高峰期;我们的优佰数据分析小站还可以针对助学贷款进行评估,帮助助学贷款发放到应发人群……”

“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难形势,我们开发出这款‘就业能力UP’软件,帮助1900余所高职院校在校大学生提高就业能力。这款软件采用2种销售模式……”

8月31日,从全省各高校完成报名、审核与确认的26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来自46个学校271支项目团队齐聚济南,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参加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

大赛聚焦“互联网+”,项目涉及数据分析、3D打印、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涵盖生活的各个方面。

此次海选赛分为8组进行,这8组分别为传统产业1组、2组;公共服务1组、2组;新业态1组、2组;支撑平台组和实践组,其中实践组的项目团队均已成立了公司。

海选赛有固定的答辩流程:播放1分钟视频,申报人对项目情况介绍5分钟,评委问询、答辩5分钟。每组大赛评委均由高校、企业及投资人组成3名评委小组,现场对参选团队的项目根据项目可实施性、市场条件以及“互联网+”概念创意等方面进行评选,

大赛组委会规定,海选赛答辩结果分为A、B、C和淘汰4类。答辩结果为A的项目直接进入金奖银奖决赛;答辩结果为B的项目进入决赛复活赛;答辩结果为C的项目直接确定为铜奖,不再进入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大赛将持续10余天,各个团队将通过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等环节,重点考察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和带动就业前景,最终评出金奖20个。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将选拔优秀作品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承办,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

相关专题: 互联网+高校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山东 大学生创新创业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