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7个月查处2173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四成涉公车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郑阳违规借用车辆,被当地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者从山东省纪委获悉,截至7月31日,今年山东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73起,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有931起,占四成多。

原标题:山东前7个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四成涉公车

新华网视频到到8月29日电(记者 王海鹰)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郑阳违规借用车辆,被当地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山东省查处的众多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中的一起。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获悉,截至7月31日,今年山东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73起,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有931起,占四成多。

山东省纪委近日分析了今年前7个月查处问题的情况,这些问题涉及地厅级干部5起、县处级干部130起、乡科级及以下干部2038起。

除了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也属于问题多发领域。此外,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楼堂馆所违规、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地发生。

莱芜市莱城区高庄街道北十里河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亓雨林用村集体款走访送礼,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杨磊工作日中午饮酒、对抗检查。雪野旅游区纪工委给予杨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完)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党内 公款 省纪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